零售培育计划鼓励本土公司开发新食品

获得最佳创新奖和最具市场营销潜能奖的分别是研发全谷类面条零食和沙爹口味饼干棒的团队。(陈来福摄)
获得最佳创新奖和最具市场营销潜能奖的分别是研发全谷类面条零食和沙爹口味饼干棒的团队。(陈来福摄)

字体大小:

本地食品制造商今年7月可参与一项零售培育计划,让他们不仅掌握零售行销知识,同时可以把新产品放在超市试卖,切实了解消费者反应。

由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南洋理工学院商业管理学院和职总平价合作社联合推出的零售培育计划(Retail Incubator Initiative),皆在支持本地食品公司制造新食品推出市场。

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部长沈颖昨天出席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SFMA)创新食品大奖颁奖礼时,透露这项消息。

她指出,该计划让食品制造商具备零售管理知识,打入庞大的消费市场。

一旦加入计划,食品公司会参加由南洋理工学院举办的两个月零售高级讲习班(masterclass),学习更好地与市场上已有产品区分。这些食品之后会在指定职总超市试卖三个月,让公司了解消费者反应,学习如何妥善管理库存。

这项付费计划为期一年,分三阶段进行招募,希望届时共吸引30家公司参与。

由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举办的第二届创新食品大奖共有23家队伍参与,队伍由食品制造商与理工学院或大学的学生组团。

新加坡食品厂商联合会会长白毅柏指出,希望借由活动“抛砖引玉”,鼓励更多食品公司开发具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和概念,把我国特色食品推销到海外市场。

荣获最佳创新奖的是面厂陈新记食品和淡马锡理工学院一起研发的全谷类零食。考虑到陈新记食品主要生产面食,又想研发适合孩童吃的健康零食,团队决定烘烤全谷类面条,制成迷你碗状的面条零食。

合作项目负责人之一李珮娴指出,团队向约30名孩童进行调查后,发现海南鸡饭和咖喱卜是他们最爱,因此研制适合他们口味的这两款酱料。陈新记食品正探讨把产品推出市场的可能性。

现场出席者票选最高、同时获最具市场营销潜能奖的是沙爹制造商Jumain Sataysfaction与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合作研发的沙爹口味饼干棒。

公司总经理苏里曼说:“由于本地无法出口肉类产品到一些国家,我们又想推出富有本地风味的手信,就决定设计方便携带的沙爹口味饼干棒,解决难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