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仍有两家无线电德士服务

达曼裕廊无线电德士服务仍然从永光路停车场这个“集装箱办公室”经营电召服务。(蔡振鸿 摄影)
达曼裕廊无线电德士服务仍然从永光路停车场这个“集装箱办公室”经营电召服务。(蔡振鸿 摄影)

字体大小:

在私召车盛行的年代,本地原来仍有两家无线电德士服务还在运作,继续从“集装箱办公室”通过无线电与司机沟通。

《新明日报》读者近日留意到,达曼裕廊永光路第66座一带的停车场有个貌似集装箱的办公室,招牌写着“达曼裕廊无线电德士服务”,好奇询问本报,本地还有无线电德士服务在运作吗?

《新明日报》查询发现,我国确实还有两家运作中的无线电德士服务。达曼裕廊无线电德士服务以及文礼花园无线电德士服务都在2015年12月获得陆交局颁发的注册证书,有效期为三年。

据悉,文礼花园无线电德士服务在文礼坊也有个“集装箱办公室”。

《新明日报》致电达曼裕廊无线电德士服务的热线时,接线员透露,公司在鼎盛时期曾有多达三四百名会员,不过如今只剩下100多名老司机。

今时今日,大家要召德士都是打开手机应用程序,弹指间就能让系统来配对司机。担任德士司机近40年的潘鸿鑫(70岁)指出,七八十年代却是要靠这些业者的接线员通过无线电对讲机找司机的。

潘鸿鑫透露,以前的德士司机都是私人身份,加入这些服务就能通过无线电接受电召,他早期就是美芝路无线电德士服务的会员。

“当时公司旗下的司机多到需要开两个频道。后来的德士公司越做越有规模,我才加入德士公司。”

乘客嫌无线电吵

本地曾有至少12家提供无线电德士服务的业者。

会计与企业管制局(ACRA)记录显示,已经终止运作的无线电德士服务包括新加坡无线电德士服务、直落布兰雅无线电德士服务、金文泰无线电德士服务和布莱德无线电德士服务等。

30年前开始在美芝路无线电德士服务工作的洪女士(48岁)透露,以前的德士司机加入不同无线电德士服务,车上无线电响不停,有顾客嫌吵,那也是无线电德士服务渐渐减少的原因之一。

另2家公司不再经营德士电召

仍有两家公司活跃,但不再经营德士电召服务。

ACRA记录显示,大巴窑无线电德士服务和美芝路无线电德士服务两家公司仍然活跃。

美芝路无线电德士服务的职员洪小姐就透露,公司现在只有帮半夜上下班的酒店员工等顾客群安排德士接载,另外也向德士公司租用空车,让一些半退休的司机短租驾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