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新网上平台买食材 中小企业可降低成本

字体大小:

本地中小企业今后可通过新推出的网上平台采购食材,提高营运效率,节省成本。

本地食品供应商正与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合作,协助中小企业客户使用由科技公司Zeemart开发的网上采购平台购买食材,通过规模效应降低食材5%至15%的成本。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日前在亚洲食品与酒店及餐饮设备展(Food & Hotel Asia)上致辞时宣布以上消息。他说,网上采购平台会在7月底推出,预计有100多家中小企业受惠。

“长期来看,把采购与完成物流订单的需求集合在一起,可让中小企业达成规模效应,降低食材成本。”

通过新平台销售产品的供应商包括本地果汁供应商澳大利亚果汁(Australian Fruit Juice)、肉类与海鲜供应商Indoguna、酱料与点心供应商威信食品工业(Vismark),以及糕点烘制材料供应商永胜食品(Win Sin)等。

根据Zeemart网站,目前共有51个食材供应商与采购平台合作。

除了通过网上平台把产品销售给本地中小企业,本地食材供应商也将利用这个平台把产品出口到海外。

新加坡制造商联合会就把这次展销会上新加坡展厅的产品列在中国电商巨擘阿里巴巴的平台,让海外买家浏览。

此外,它也与新加坡企业发展局合作推出手机应用SMF Smart App,让与会者使用应用扫描实体产品的条码,浏览产品简介与采购产品。海外买家也可在他们自己的国家通过应用采购产品。

根据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资料,买家可利用应用的追踪功能确认采购的产品确实是新加坡制造,也可自动计算需要采购多少货才可装满一个船运集装箱,如此一来便可减少行政工作。

“合伙运作”计划
让中小企业冲出海外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目前已经通过“合伙运作”计划(Working in Partnership),组织本地食品公司集体到海外销售。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署理会长许乃洪说:“这次推出的数码计划将加强合伙运作计划的有效性,进一步协助本地中小企业接触海外客户,包括东南亚客户。

“应用的追踪功能也可防范仿冒产品,对本地与海外的买卖双方都是个双赢局面,进一步巩固新加坡产品优质且货真价实的品牌形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