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行动社群助企业与学生到泰国实习及发展

义安理工学院与泰国及新加坡企业签署七项合作备忘录,预计每年派100名学生到曼谷等城市参加实习计划。(网络照)
义安理工学院与泰国及新加坡企业签署七项合作备忘录,预计每年派100名学生到曼谷等城市参加实习计划。(网络照)

字体大小:

本地企业如今进军泰国市场可先以创业行动社群(ACE)设立的中心作为基地再拓展业务,还未踏入职场的学生也能到泰国企业实习,进一步了解东南亚区域的第二大经济体。

这是全球创新联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简称GIA)走进泰国并推出的措施。

国家发展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上周五在泰国出席推介仪式。他在讲话时表示,泰国科技生态环境快速增长,而且可资助起步公司发展的资金也在增加,这为创业者塑造合适的环境,

他说:“新加坡希望能和泰国合作,打造更强劲的区域创新网络,让两国的起步公司能从东南亚日益增长的机会中受益。”

在新加坡企业发展局的带领下,GIA会与科技公司、加速器、创投基金、共用工作空间及当地政府合作,从三方面着手,推出一系列措施计划协助本地中小企业进军这市场、促进合作伙伴关系与培养这方面的人才。

其中一个计划是让本地起步公司进军泰国时,以今年第四季建成的True Digital Park - Ace Singapore Centre作为基地。

起步公司可通过创新计划,联系当地企业、采用咨询服务、参与共同创新机会,以加强公司拓展海外业务的能力。

为进一步栽培这方面的人才,义安理工学院与泰国及新加坡企业签署七项合作备忘录,让学生到当地展开22个星期的实习。第一批学生已在上个月开始实习,了解泰国的科技与商业环境。义安理工学院预计每年派100名学生到曼谷等城市参加实习计划。

GIA曼谷也会扩大网络,在创新的道路上建立更多合作伙伴关系。例如,本地科技企业能够与本地创新实验室The FinLab、大华银行(泰国)和泰国数位经济促进办公室(DEPA)合作,与寻求创新解决方案的泰国中小企业接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