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未来失业者能找到未来工作 职总筹得2亿元推出针对性培训

今年的劳动节集会有1600多人出席,包括工会领袖、劳资政伙伴、职总社会企业伙伴,以及来自职总旗下U联合计划、中小企业协作平台与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署的伙伴。(陈斌勤摄)
今年的劳动节集会有1600多人出席,包括工会领袖、劳资政伙伴、职总社会企业伙伴,以及来自职总旗下U联合计划、中小企业协作平台与自由业者和自雇人士署的伙伴。(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全国职工总会筹得2亿元的培训资金,用来推出更具针对性的培训。职总秘书长陈振声说,职总要像三脚插头一样,与三大政府部门密切合作,协助工作即将被淘汰的员工过渡到未来的工作岗位。

陈振声昨天(5月1日)在劳动节集会上致辞时说:“我说的三脚插头是什么意思呢?第一脚是人力部,职总向来的伙伴,而职总的脚也得插入贸工部和教育部。我们不能安于协助现有的失业者找到现有的工作。我们也要确保未来的失业者能找到未来的工作。”

陈振声也是新上任的贸工部长。他说,职总教育与培训基金筹到的2亿元将用来替个别企业专门设计适合它们员工的培训课程,协助员工在失业前就先掌握能胜任新兴工作的技能。

过去两年,职总通过捐款筹得5000万元,加上政府提供的一对三津贴,即1亿5000万元,共为基金注入2亿元,达到两年前设下的目标。

职总昨日宣布推出的新计划“企业读书乐”(ULeap Enterprise)正是协助个别企业制定手机单元课程的计划,目前已有七家机构参与,预计可让2000名员工受惠。

这些机构是泡泡茶连锁店贡茶、翡翠餐饮集团、国敦河畔酒店、安国酒店、共和理工学院,以及两家精密工程公司芬麦托(Feinmetall)与A & One。

与一般手机课程不同的是,通过“企业读书乐”制定的单元课程只会开放给该企业的员工学习。

陈振声说,要鼓励员工积极学习,提升技能,企业就必须创造新工作与新市场,这也是为什么政府要大力推行产业转型蓝图的原因。

“员工是很聪明的。一旦他们看到有新工作、新机遇,就算我们不叫他们参加培训,他们也会自动自发去参加培训。”

陈振声说,随着负责推行产业转型蓝图的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出任职总副秘书长,产业转型蓝图将与职工运动有更密切的关联,职总算是获得了一个“特别武器”。

他对李显龙总理与内阁给职总多派了一名政府代表表示感谢,并笑说:“宝琨,全靠你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