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餐馆订位今年比较慢热

母亲节将至,但不少餐馆的预订情况却比去年差。(档案照)
母亲节将至,但不少餐馆的预订情况却比去年差。(档案照)

字体大小:

尽管母亲节将至,不少餐馆的预订情况却比去年缓慢,有业者指预订也比去年同期少达50%,认为这或是受到送餐服务兴起的影响。

下周日(5月13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亲节,国人普遍会选择带母亲外出到餐馆用餐,以表示对母亲的爱意。不过,不少受访的餐馆纷透露,今年餐馆订位情况相当缓慢,甚至比去年同期少30%至50%。

潮州酒楼发记老板李长豪表示,根据往年经验,每到母亲节时期,餐馆订位都会爆满,甚至可做两轮生意。

“今年大概只会做一轮,比起往年少了一半的生意。目前预订的人居多是老顾客。”

千禧集团酒楼主席符祥安说,往年在母亲节前一两周就会接到不少预订电话,如今却还未订满。

螃蟹之家的预订也比去年同期少30%至40%,老板黄泯莱指出,或许是近期有不少送餐服务兴起,人们选择在家订购食物。

“此外,其他原因或是经济不景气,又或者那些可负担的家庭,会选择带父母出国旅游。”

为促进生意,餐馆推出优惠配套及折扣,如千禧集团酒楼和螃蟹之家推出的母亲节餐点和配套比平常便宜20%,希望吸引更多食客。

发记则推出鲍鱼买一送一的优惠,李长豪说只要在优惠期间携带母亲聚餐,就可享有这个优惠。

保健补品礼篮仍热卖

餐馆生意虽跌,保健补品礼篮在母亲节却非常受落。

imgl2785_Medium.jpg
有业者表示,在母情节期间,燕窝非常受欢迎。(档案照)

正中平人参燕窝董事彭桂山受访时说,即使经济不景气,保健补品在母亲节期间仍是热卖品。

据他所知,许多顾客即使没有庆祝母亲节,但为表示孝心,还是会买补品送母亲。在所有补品当中,燕窝是最受欢迎的:“这段期间,燕窝的销售额增加至少20%。”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