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Food若打价格战 Food Panda:将“烧钱”出击

FoodPanda董事经理安迪尼表示,若GrabFood打价格战,他们一定烧钱还击。(商业时报)
FoodPanda董事经理安迪尼表示,若GrabFood打价格战,他们一定烧钱还击。(商业时报)

字体大小:

送餐业或掀起削价战,FoodPanda指若GrabFood发疯地打价格战,他们一定烧钱还击,即使延后开始盈利也在所不惜。

随着优步今天正式走入历史,Uber Eats也被GrabFood取而代之。据《商业时报》报道,FoodPanda董事经理安迪尼指出,若GrabFood发疯地打价格战,即为餐厅提供超低额佣金,同时支付超高薪金给送餐司机,FoodPanda将不惜一切反击。

FoodPanda于2012年进军我国市场,是本地的首个送餐业者,2016年被德国送餐业龙头Delivery Hero收购。

安迪尼放出豪语:“只要任何一方的行为打击到我们的利益,我们一定会还击。我们会确保自己成为赢家。”

他透露,若没有突发性的外在因素,FoodPanda本地分行预计明年年初就能开始盈利,但假如GrabFood出招,公司即使需延后盈利的目标,也要巩固在市场上的位置。

“我们资金雄厚,绝对有能力烧钱,展开削价战。我们希望是通过实力取得胜利,而不是通过收购竞争对手(获胜)。”

自从Uber Eats宣布退出市场后,FoodPanda的送餐司机报名人数增加了近两成,近50家餐馆也从Uber Eats转向FoodPanda。

安迪尼说,他们的目标是在今年年底将FoodPanda目前的4000个餐厅订户增至7000个。

或试用无人机送餐

FoodPanda明年或开始尝试用无人机送餐。

安迪尼说,若要取得盈利目标,公司每个月需达到100万个订单目标,每名司机一小时内需送出2.5至3份食物,公司将试图扩大资源运用率以及增加规模,以取得盈利目标。

FoodPanda同时也在设法加快抵达餐馆的速度,特别是中部以外的地区。同时,希望能在明年年初开始尝试用无人机送餐,首个试行地区将在怡丰城和圣淘沙进行。

消费者期待更多优惠

消费者乐见有更多竞争,期待更多优惠。公众周小姐(30岁,服务业经理)说,倘若送餐业者间掀起削价战,无论是提供较便宜或免费的送餐服务,受惠的当然是顾客。

“目前为止,FoodPanda还是比较稳定的,有良好的服务素质,只是送餐时间较长。假如有竞争,相信送餐价格将更便宜,服务也将更多元化。”

林小姐(28岁,行政人员)也说,竞争将使送餐业者更积极创新,促进服务素质,同时也期待得到更多优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