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业中心提升计划 推出至今100家企业受惠

字体大小:

中小企业中心去年启动的集体提升计划(Group-Based Upgrading,简称GBU),至今已推出22项计划,协助超过100家中小企业。

昨天举行的第10届中小企业中心大会,主宾是教育部兼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这也是他加入贸工部后出席的首个相关活动。出席大会的业者超过700人。

徐芳达致词时表示,中小企业中心会继续推出更多集体提升计划,预计到今年底有另外200家中小企业可受惠。

这些计划通过数码和非数码解决方案,协助中小企业改善销量和营收、生产力、客服水平和购物体验等。其中一项计划是以裁缝领域为对象,由解决方案供应商“Portalbeanz”提供可测量尺寸的三维身体扫描仪,以及加速下单过程的订单管理系统。

裁制运动和舞蹈服装的“Free Movement”是其中一家准备使用三维身体扫描仪的公司。创办人李慧仪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项科技可减少为客户量身时的人为失误。有时舞蹈团体一次来10至30人,扫描仪可协助我们加快量身过程,不必让客户等太久。”

中小企业中心希望这项计划到年底能让30家裁缝受惠,它们可获得最多70%津贴。

自2013年推出以来,中小企业中心每年通过面对面咨询、工作坊和活动协助超过2万家中小企业。最受中小企业欢迎的的援助是设立新业务、评估业务能力和关于政府援助计划的咨询。去年约有1100家中小企业参与和完成能力发展计划,是2013年的近两倍,当中有七成采纳了新科技。

徐芳达致词时也提及,经济转型和提高能力的关键是三个“T”:科技(Technology)、贸易(Trade)和人才(Talent)。

采纳先进科技可让企业通过电商争取新的市场份额,也可改善运作。业务扩展到海外也很重要,国际企业发展局(IE Singapore)和标新局(SPRING Singapore)合并而成的企发局(Enterprise Singapore)可提供这方面支援。

企业招聘人才后不妨继续让他们提升技能,同时企业还是需要一些拥有特殊技能和熟悉当地市场的海外人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