兀兰地铁站旁出现冷气夜市 摊主顾客赞好

兀兰出现冷气夜市,左边为冷气区,右边则为无冷气区。(饶进礼摄)
兀兰出现冷气夜市,左边为冷气区,右边则为无冷气区。(饶进礼摄)

字体大小:

兀兰地铁站外,出现冷气夜市,摊主及顾客纷纷赞好,逛夜市更清凉舒适。

本报接获读者通报,指兀兰地铁外出现冷气夜市,大大提升了逛夜市的体验。

记者日前走访现场,发现夜市设立在兀兰地铁及长堤坊(Causeway Point)购物中心外的空地,主要分成冷气区及无冷气区两部分,各有50个摊位。

冷气区是以透明塑料包围的密封式空间,由两侧的门作为出入口,主要以零售业为主,售卖服饰、年饼及手机配件。

无冷气区则属开放式空间,主要以饮食业为主,售卖食物及饮料。

售卖手机配件的黄文辉(24岁)受访时说,他在夜市摆摊已经有四年,这是他第一次在冷气夜市摆摊,是一个新体验。

售卖服饰的哈兹然(22岁)表示,密封式的空间并不会影响顾客群,许多在无冷气区购买食物的顾客会因为天气炎热,而到冷气区纳凉和购物。

法里扎(19岁,服饰摊助手)也表示,虽然冷气区仅有两个门出入,不过大部分人都会从兀兰地铁出站后,先经过冷气区再到无冷气区购买食物,为此都会经过他的摊位,人流量还算不错。

诺然斯妲(43岁,年饼摊助手)也说,他不用担心天气太热或被大雨溅湿。

大部分顾客也对冷气区的设置赞赏有加。

林晓玲(40岁,行政人员)表示,冷气夜市让她对传统夜市嘈杂的印象改观,逛起夜市比较舒适。

黄松羡(55岁,餐饮业助手)也说,夜市将食物区及零售区分开的概念很好,希望其他夜市也有这样的安排。

有冷气摊位租金少两千

主办方表示,有冷气的摊位,比无冷气的摊位租金便宜2000元。

兀兰夜市主办方Adi Media有限公司的运营经理迪安拉希告诉记者,为吸引摊主尝试冷气夜市,主办方决心以低于市价的价格出租冷气区的摊位。

迪安拉希说,冷气区的摊口租金从3000元起跳,而无冷气区则从5000元起跳。

她表示,无冷气区是餐饮区,人流量相对较高,因租金比冷气区多出2000元。夜市将在6月12日结束。

共10台冷气机

首次办冷气夜市,共有10台冷气机。

迪安拉希表示,今年是公司第一次尝试办冷气夜市,也是第一个在兀兰举办的冷气夜市。

她说,新加坡天气炎热,为提供公众舒适的逛街体验,因此有了冷气夜市的想法,使用10台冷气机营造凉爽的环境。

记者走访现场时,发现冷气是从四个管子连接外部的冷气机,输送进冷气区,区内也备有多台风扇。

夜市商联会会长卓俗锟表示,去年曾有人提出冷气夜市的想法,但未实行,兀兰的夜市可以算是本地第一个冷气夜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