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研究生创“打包食物”平台

陈素英(左)和郭兆 熙创立“ 打包”平台。(蔡振鸿 摄)
陈素英(左)和郭兆 熙创立“ 打包”平台。(蔡振鸿 摄)

字体大小:

25岁南大女研究生利用手机聊天工具开创“打包”平台,让学生们可以托人打包,或是帮人打包赚外快。

陈素英(25岁)从南大生物学院毕业后就在校内担任研究生,由于家住东部,她这几年都住在宿舍,有时忙于学业和工作,根本没时间出外用餐,叫外卖又不便宜,因此萌生代人“打包”的概念。

她今年参加校内“创业训练营”,要想办法如何让南大成为智能校园时,就想到利用Telegram聊天软件,开创一个“打包”平台,结果脱颖而出夺冠,便跟5名志同道合的参赛者一起设计“NTU Food Buddy”,进一步推广这个平台。

“学生只要使用平台,就能通过平台托人帮忙打包,或帮人打包,从中赚外快。”

陈素英说,这个平台不是为了赚钱,而是要让学生们互相帮忙,同时结识新朋友,所以费用不高,10元以下的订单须付1元,20元以上则须付3元。

南大生卢晓蔚(22岁)和杨佳颖(21岁)认为这平台概念新鲜,带来不少方便,尤其是考试期间,学生可通过这平台打包食物,节省时间。

“打包”平台推出一个月就有近800名浏览者,今年8月或推出手机应用,不排除扩展至日常用品。

她表示,平台没有限定仅让南大生使用,有许多在南大工作或裕廊一带的居民也有使用。如果可以达到1000名浏览者,他们就可以维持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