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振声:制造业者也应设计生产过程打造高效率厂房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二)今早参观莫仕厂房,了解公司的生产过程。(新加坡莫仕提供)
贸工部长陈振声(右二)今早参观莫仕厂房,了解公司的生产过程。(新加坡莫仕提供)

字体大小:

(早报讯)制造业业者转型时除了使用先进器材改善生产系统,也应该重新设计生产过程,打造更具有效率及生产力的厂房。

贸工部长陈振声今早(6月1日)参观美国电子元件供应商莫仕(Molex)位于新加坡的厂房,接受媒体访问时作出上述看法。

陈振声说,制造业对我国经济贡献显著,如今这行业也逐渐趋向采用精密工程科技,莫仕的转型过程正为其他企业树立好榜样。

“公司不单单在生产系统上有所改善,他们具备设计生产过程的能力。”

他说,公司为提高生产力和效率,重新设计生产过程,并希望本地企业能借鉴学习。

莫仕近期实行一系列计划,让本地厂房现代化。这包括使用机械手臂,以及将流程控制数码化。

除了投资机械自动化科技,公司与此同时注重员工的技能培训。首批16名员工于2016年底参与技能提升计划,并会在本月结束培训。下一批员工会在今年底参与这计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