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端午节 粽爱搞创意

三姑六婆粽(翡翠餐饮集团提供)
三姑六婆粽(翡翠餐饮集团提供)

字体大小:

三姑六婆粽、狗不理肉粽、麻辣肉粽、鳗鱼粽……各大餐饮业者今年推出不少特色粽子,抢攻一年一度的端午节粽子市场,也希望能让消费者尝鲜,让他们有不一样的佳节体验。

明天就是端午节,各大餐饮业者早自一个多月前起便开始摩拳擦掌,发挥创意以制作出与众不同的粽子。

除了大胆颠覆与传统的食材和口味外,不少业者也在名称上下功夫,让公众吃得满足,也听得有趣。例如翡翠餐饮集团就推出“三姑六婆粽”,取“三姑”的谐音,粽子内包含香菇、帝王菇与口蘑。这款粽子内的其他食材还包括栗子,咸蛋黄与绿豆。

发言人告诉《联合晚报》,厨师推出这款粽子是希望不采用太多荤肉,也能让消费者享受到有如“吃肉”般的口感。

这家集团也推出用麻辣酱料腌制猪肩肉与西班牙猪颈肉而成的“麻辣肉粽”。集团厨师发现“麻辣”口味在本地相当受欢迎,因此决定尝试将这种口味融入粽子内。

新加坡康莱德酒店金牡丹中餐馆今年则推出“狗不理黑豚肉粽”。推出至今销量不错,与餐馆经典的香港裹蒸粽并列销量第一。

康莱德酒店中餐行政总厨古强受访时说:“今年是狗年,因此想为粽子冠上与狗字有关联的名称,再加上这款粽子里的用料与天津狗不理包子的内陷相仿,采纳了猪肉、姜与葱等,因此取名狗不理粽子。”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6月17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