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属一家母公司 巴黎Autolib停运BlueSG称不受影响

去年12月中开始在本地推出共享电动车服务的BlueSG,目前共经营138辆电动车。(档案照片)
去年12月中开始在本地推出共享电动车服务的BlueSG,目前共经营138辆电动车。(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法国巴黎的共享电动车Autolib日前因长期亏损而宣告停运,与Autolib同属一家母公司的本地共享电动车业者BlueSG表明,该公司在新加坡的运作不受影响。

BlueSG发言人受询时指出,虽然BlueSG和巴黎的Autolib同属法国波洛莱(Bolloré)集团所有,两家子公司的运作是独立的。

发言人说,新加坡和巴黎的共享电动车营运环境和合约条款非常不同,BlueSG比Autolib享有更大的营运自主权,不论是商业政策和充电站部署等策略,都有决策权。

“新加坡在各个方面的营运环境也更加有利,例如在巴黎,公司因为车队被人蓄意破坏而得承担庞大成本,这些都是造成Autolib亏损的主要因素。”

BlueSG也指出,波洛莱集团将保留所需资源,支持其他共享汽车服务,确保一切运作如常。“(Autolib停运)不会有什么影响,反而现在会把更多注意力放在国际项目上。”

波洛莱集团是全球最大的共享电动车经营者,在法国、美国和意大利都有业务。它与巴黎市政府在2011年携手推出的Autolib计划原本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电动车租用服务,共有4000多辆车。

Autolib让用户在充电站取车、还车,这样的经营模式成本较高,造成它入不敷出,加上Uber等私召车盛行,也影响了共享电动车的需求。

BlueSG是在去年12月中开始在本地推出共享电动车服务,目前共经营138辆电动车,在全岛共设有59个充电站,充电点共计231个,下来还会继续扩大充电网络。截至今年2月底,BlueSG电动车已出租超过2万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