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国人更容易找到适合课程 技能创前程资源库添新功能算课程费

“技能创前程节”的一名访客在巴耶利峇的终身学习学院体验虚拟实境科技。这是政府首次举办这个学习节,从6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在全岛将举办350多项学习活动。(朱睿彬摄)
“技能创前程节”的一名访客在巴耶利峇的终身学习学院体验虚拟实境科技。这是政府首次举办这个学习节,从6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在全岛将举办350多项学习活动。(朱睿彬摄)

字体大小:

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门户网站与手机应用增添的津贴计算机,可根据用户个人资料协助他们了解申请哪些津贴。

政府为新加坡人提供的培训门户网站“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将增添新功能,包括一个津贴计算机,可算出扣除津贴后的课程费用,以协助国人更容易找到适合的课程。

精深技能发展局昨日宣布,会在今年较迟时在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MySkillsFuture)门户网站与手机应用增添一个津贴计算机,根据用户个人资料协助用户了解他们可申请哪些津贴。如此一来,国人便能更容易算出扣除津贴后的课程费用。

此外,精深局会在明年初使用机器学习技术向用户推荐更适合的课程,促进国人获取更具针对性、更有关的技能。

当局说,通过分析用户个人资料、使用数据,以及使用行为,再加上用户注明的现有技能、感兴趣职位,以及该职位所需技能,机器学习技术便能向用户推荐他们需要的课程。

贸工部兼教育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昨天在“技能创前程节”开幕仪式上致辞时说:“举办技能创前程节以及改良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源库,对终身学习与技能的掌握都是重要的。”

他说,自去年10月推出以来,技能创前程个人资料库门户网站的浏览人次共计540万次,用户登录次数则有55万次。

技能创前程节是为期五周的大规模学习节,在位于巴耶利峇的终身学习学院拉开序幕。这是政府首次举办这个学习节,从6月30日至8月4日期间,在全岛将举办350多项学习活动。

精深局将在社区、高等学府与商业中心等地举办一系列活动,如论坛、讲座、展览、工作坊、创新学习活动等,目标是吸引7万多人参加。参与技能创前程节的社区、教育与商业伙伴有200多个。

明年将推出课程评分机制

另一方面,精深局将在明年中之前陆续推出课程品质与培训结果评分机制,方便求学者在报读课程时做出明智的决定。

当局说,课程学员得在课程结束当日先做一份问卷调查,评估教学方式、资源品质、学习成果,以及培训机构的客服水准。六个月后,学员得再做一份问卷调查,评估他们是否能学以致用。精深局说,所有当局津贴的课程,最终都得参与这个评分机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