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卖砖筹钱买店 每块50元 印上地名

小砖头约手掌般大,一个售价50元。
小砖头约手掌般大,一个售价50元。

字体大小:

独立书店BooksActually以每块50元卖砖头,筹钱买永久店面。

位于中峇鲁BooksActually开业13年来搬了三次,创始人陆文良(40岁)希望能买下自己的店面,让书店有个固定的家。虽然BooksActually营运状况良好,但以目前营业额来说,要在本地买下店面十分困难,因此需要筹款。

陆文良透露,他的兴趣就是收集本地的砖头,已收集了六七年,所收集砖头都印有地名,是早年本地自制的砖头。他也说,在60至80年代,学校和社区组织都会靠卖小型砖头来筹款,因此决定采用同样的做法。

想要帮助书店的人需要花50元购买印有BooksActually文字的小砖头,尺寸为21x27x73毫米,约一个手掌的大小。小砖头是书店与本地陶瓷工作室Mud Rock Ceramics合作制作的,由工作室教导书店人员制作方式和售卖材料,再由书店员工和老板亲手制作而成。

不过,筹款活动并不止于售卖砖头。陆文良指出,他们会将客户的个人信息记录下来,等到他们成功筹集到两百万的目标资金,就会让购买砖头的人在砖头上签名并寄回来。他们将把这些签了名的砖头安装在永久店面的墙上,时刻提醒自己,所拥有的是依靠社区的支持,而不是个人的力量。

mai_zhuan_2-030718_Large.jpg
陆文良希望通过社区的支持,筹钱买下自己的店面。

要筹200万 须售4万块砖

书店已售出278块小砖头,买下砖头的多是他们的忠实顾客,但也有素未谋面的人来支持,令陆文良很感动。

由于目标是筹得200万元,因此需要卖4万块砖头,但除了卖砖头,陆文良下来也会有其他筹款方式。

他也解释,之所以不通过众筹网站筹款,是因为觉得众筹更像是一场交易,而他想营造的是一份社区精神。陆文良说,他与顾客多年来建立深厚感情,以前来书店约会的顾客结婚生子,孩子甚至成了他的干儿子。

此外,也有搬到国外生活好几年的顾客回来时,也会花时间到书店找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