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福即将上市 料约6.5%股权供公众申购

口福集团从邻里咖啡店和食阁发展为多元化餐饮集团,目前经营或管理47家食阁。(档案照)
口福集团从邻里咖啡店和食阁发展为多元化餐饮集团,目前经营或管理47家食阁。(档案照)

字体大小:

公众对本地餐饮品牌口福集团(Koufu)在新加坡交易所(SGX)首次公开售股(IPO)的兴趣深厚,据知会有约6.5%股权供公众申购。

根据《联合早报》记者取得的条款书(term sheet),结合献售股和新股的发行总额可达6110万元,每股预示价介于0.61至0.63元。当中,配售股占93.5%,其余供公众认购。公众认购期预计从本月10日至16日中午12时截止。

目前已有三名基石投资者认购2100万股。之前也有消息人士告诉本报,口福有意配售部分股权给一些学校董事会属下公司。

据知,集团有意通过IPO筹集约8500万元,市值介于3亿3800万元至3亿4900万元,预计7月18日开始交易。

集团周一至今天在新加坡举办路演,明天会续程到香港路演。业界人士透露,尽管未轮到公众申购,许多零售投资者已表达高度兴趣,预计认购率会相当高。除了因为口福是个家喻户晓的名字,咖啡店连锁品牌金味集团(Kimly)IPO时的亮眼表现也让公众感到鼓舞。

KGI证劵(新加坡)分析师黄感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从本益比(P/E)来看,口福集团的发售价的确比同行相对便宜。但新加坡餐饮业面对租金和人力成本攀升的挑战,许多业者只能通过提高生产力来争取盈利,而不是通过自然增长。目前亚洲股市承受卖压,投资具增长前景或超卖的股票,回报潜能或更理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