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家办无消费税日 但买气似未增加

约100家品牌商家昨天参与新加坡热卖会的无消费税日。(林泽锐摄)
约100家品牌商家昨天参与新加坡热卖会的无消费税日。(林泽锐摄)

字体大小:

约100家品牌商家昨天(7月7日)参与新加坡热卖会的无消费税日,有公众被优惠所吸引,昨天和家人购买两台洗衣机和一台电视机,省下近250元的消费税。

任秀萍(56岁,书记)一个月前从《联合早报》得知7月7日商家举行无消费税促销,原本打算添新电器的她昨天特地到家电零售商Harvey Norman一次过购买,以享有特别优惠。她与外甥最终购买了两台各价值约900元的洗衣机和一台近1800元的电视机,免付约250元的消费税,让她非常满意。

为配合新加坡热卖会举行25周年,约100个品牌商家昨天参与了首个无消费税日,参与的商家包括罗敏申百货(Robinsons)、Harvey Norman、余仁生、Swarovski和Topshop等品牌。

由新加坡零售商协会主办的两天促销活动,分别在昨天和国庆日前夕8月8日举行,并获得热卖会的官方指定信用卡银联卡以及新加坡旅游局支持。

免消费税相等于提供7%折扣,然而像任秀萍一样有备而来的消费者占少数,多数顾客并不知昨天有免消费税活动,很多人走进商店才意外发现。

许多公众原本就没有购物的打算,所以看到无消费税促销后也不为所动,并没因此临时购物“捡便宜”。

经过罗敏申百货的谢美玉(50岁,经理)指出:“现在很多商店时常搞促销,没必要特地等到新加坡热卖会才购买。”

打算买笔记型电脑的颜谢升(40岁,财务经理)说,免消费税能让他节省一笔,但因为找不到适合款型所以没勉强购买。他希望未来新加坡热卖会的促销能加大宣传力度,让消费者提早计划。“如果知道有无消费税日,我几个月前就先不买吸尘机,留到今天才买,能省下约70元。”

据记者观察,乌节路昨午的人潮与一般周末相似,有些参与商店迎来更多顾客,但不少商店的人潮和销量都没显著增加。许多参与的小商家没在店内展示无消费税促销活动的通知,在店内消费的顾客也浑然不知。

从上个月8日开锣的新加坡热卖会将在8月12日结束,为期66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