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骨茶店点餐 改用手机应用 省时省力又环保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中)昨天参与座谈会。左起为杰盟商务咨询培训服务公司董事经理黄纯贤,团缘肉骨茶经理魏祖筠、泰山药行总经理陈美仪和义顺金庄执行董事何慧诗。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中)昨天参与座谈会。左起为杰盟商务咨询培训服务公司董事经理黄纯贤,团缘肉骨茶经理魏祖筠、泰山药行总经理陈美仪和义顺金庄执行董事何慧诗。

字体大小:

顾客点餐时以纸和笔记下,但在繁忙时段厨房可能弄乱订单,再加上使用大量纸张不环保,促使本地一家肉骨茶店改用手机应用,接收顾客点餐。

团缘肉骨茶经理魏祖筠昨天在“新加坡邻里企业座谈会”的专题讨论上,解释肉骨茶店采用科技的原因。

她说:“除了环保,食客能随时浏览菜单,选择喜爱的口味……我们也实时更新应用,通知顾客哪些食物卖完……若通过应用点餐,应用也会存档顾客的点餐记录,他们在扫描桌子上的二维码后,订单就会送到厨房。”

座谈会主宾是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他致辞时说,邻里商家的作业环境,随着全球商业趋势的改变和科技影响,数码发展对零售业、酒店业等带来了颠覆性冲击。

他说:“这些颠覆性的科技和大趋势发展,对邻里商家是危机还是转机,答案取决于所采取的行动。如果大家按兵不动,那肯定是危机。但如果采取行动……提升自身实习和能力,这就不是危机而是转机,同时也是个重要商机。”

许宝琨指出,邻里商店靠近顾客的优越位置、良好信誉,以及独一无二地方色彩和情感,都是它们的优势,可借此吸引顾客。

泰山药行与义顺金庄的分享

参与座谈会的还包括泰山药行总经理陈美仪和义顺金庄执行董事何慧诗。

传统中药行泰山药行早在10多年前,开始使用科技改善运作流程。

陈美仪分享,药行10多年前使用销售点终端系统(POS系统),以更好掌控货物流动。她指出,考虑到中国游客喜爱购买新加坡制造的中药产品,为方便这群游客,泰山药行在牛车水的分店从前年开始接受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何慧诗则分享使用无线射频识别科技(RFID),短时间内点算及寻找遗失货物。店面也使用智能看板来实时更新金价,随时更新海报内容。

昨天在大巴窑HDB Hub举行的座谈会强调“新零售、新体验:带动邻里新气象”,讨论的专题为“如何用简单的智能工具,让传统商家获得超值的好处与提高生产力”。

许宝琨:企业转型是一个持续过程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强调,企业转型是一个持续过程。

他说:“转型不是一次性的过程,不是做了一次就可以休息。世界永远在变,地球永远在转……所以企业也一定要继续进化,而转型是永无止境的。”

许宝琨指出,运用数码的一大好处是拥有宝贵数据,商家可以收集到顾客最喜欢商品和畅销商品等资料,让商家可在原料采购,或为顾客提供量身定制体验方面具有优势,可在其他同业竞争者中脱颖而出“抓住消费者的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