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榜格南走向数码化 为传统行业寻找出路

字体大小:

当局在甘榜格南推出五个数码项目,即电子付款、网上地图广告、扩增实境数码行销、送货服务,以及销售点综合管理系统,以提高店家的知名度与营业额。

政府将推动本地马来文化区甘榜格南走向数码化,通过电子付款以及在网上地图打广告等,确保那里的传统生意能在数码经济中生存。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昨日发表文告说,当局在甘榜格南推出五个数码项目,即电子付款、网上地图广告、扩增实境数码行销、送货服务,以及销售点综合管理系统,以提高店家的知名度与营业额。

明年,当局将在甘榜格南推出第二轮数码项目,包括户外无线网络、数码告示牌、社交媒体品牌塑造,以及电子商务等。这是政府首次针对整个邻里商区,打造全面的数码环境。

参加数码化工作的商家目前有约150个。甘榜格南协会(One Kampong Gelam)会长赛义德(Saeid Labbafi)受访时说,协会旨在确保所有200多个商家都加入,把访客人次提高四五成。

他说,甘榜格南有些店家仍用纸笔记账,运作相当传统,第一轮数码项目将让这些店家具备基本数码运营工具。

赛义德说,甘榜格南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有些美食是新加坡其他地方找不到的,采纳数码行销方案是希望能让更多人了解甘榜格南的特色,吸引消费者来光顾,好让现有生意能够经营下去。

“唯有确保生意能继续做下去,甘榜格南才不会沦为博物馆。许多文化区就是因为没有商业活动,才会被改为博物馆的。”

在第一轮数码项目中,淡马锡理工学院生协助商家在谷歌地图上列出商店资讯,包括上载店面照片,方面消费者搜找。

由于商家反馈良好,甘榜格南协会、淡马锡理工与资媒局昨日签署意向书,让学生继续协助商家展开其他数码行销项目。

除了在谷歌地图上打广告,商家也与私召车业者Grab合作,让消费者用手机钱包GrabPay付款。

商家也与Riverwood综合物流解决方案公司合作,把消费者买的东西送去他们的住处。这样一来,消费者不用再拎着大包小包逛街。

甘榜格南并非首个转型并使用数码行销的传统经营模式零售区,以售卖书籍与艺术作品闻名的百胜楼早前也与新加坡管理大学的学生合作翻新网站,并通过社交媒体Instagram宣传百胜楼的文化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