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商总会为工院学生与有意转型制造业者配对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秘书长云大安:要改变业者的思想不容易,所以总会会找出已愿意改变、但不知从何下手的业者,为他们物色适合的实习生。(新加坡制造商总会)
新加坡制造商总会秘书长云大安:要改变业者的思想不容易,所以总会会找出已愿意改变、但不知从何下手的业者,为他们物色适合的实习生。(新加坡制造商总会)

字体大小:

莘莘学子可成为制造业的“转型者”,新加坡制造商总会(SMF)把他们和有意转型的业者配对,为行业带来新契机。

今年3月起接任制造商总会秘书长一职的云大安,在分享总会的2020年总蓝图时表示,配合政府“工业4.0”愿景,制造商总会推出一系列计划。

在今年6月开跑的“转型实习”计划下,制造商总会已安排两名南洋理工学院学生,到其中两家会员公司实习三个月。第二批实习生是38名新加坡理工学院学生,实习期可能是六至九个月。更长的实习期可以让学生对公司和行业有更深一层了解。

学生会先到科技研究局(A*STAR)参观和了解最新制造业科技。实习期间学生如认为可引进一些新技术,科技研究局和制造商公会将提供咨询,让学生和商家都受惠。

云大安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制造业者转型时面对的一大挑战是第一代或创办人倾向于保持原状,第二代又因时间长、环境不理想、工作琐碎等而不愿意加入。结果,政府即使有解决方案和津贴配套也无从传达。因此,我们认为从学院或大学开始栽培年轻一代非常重要,让他们看到制造业的无限潜能和接触相关科技,希望有一天他们能以新视野为这个行业作出一些改变。”

制造商总会自愿负起“媒人”角色,因为旗下有3000个会员,当中95%是中小企业。云大安说:“要改变业者的思想不容易,所以我们会找出已愿意改变、但不知从何下手的业者,为他们物色适合的实习生。”

此外,制造商总会也会开办更多迈向智能生产的课程,并为起步公司打造一个共享空间。

为了让本地更多制造业者与新时代接轨,云大安致力于为制造商总会打造更有活力的形象,希望能吸引更多业者加入。总会已有策略性部署,目标是在一年内招揽多三成会员。

云大安也会积极推动旗下各部门和小组开源节流,以及通过参与商展、举办讲座等管道增加收入,以便有更多资源协助会员。今年以来总会已组织和参与了海外内的51个商展和商家考察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