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家新加坡企业已敲定 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昨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揭晓。(新华社)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标识和吉祥物昨天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揭晓。(新华社)

字体大小:

约60家新加坡企业确定参加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参展规模居亚细安各国之首。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进博会“倒数100天”新闻发布会上受询时说,共有309家亚细安各国企业报名参会,总参展面积近1万8000平方米。其中,新加坡企业报名踊跃,签约参展企业约60家,数目是亚细安各国之冠。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是新加坡唯一指定组展机构,为新加坡企业预订了1425平方米展位,集中在服务贸易、食品及农产品、以及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厅。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告诉《联合早报》,报名参展的企业有大型企业和具有代表性的中小型企业。在服务贸易领域,参展的新加坡企业来自金融、法律、物流、航运、医疗等行业。

据了解,在此次进博会的服贸展厅内,新加坡展区所占的面积最大。

张松声说:“服务业是新加坡的强项,我们希望能借助这次博览会,更好地展示新加坡的服务业,让我们的企业扩大出口,促进竞争能力。”

他也指出,随着中国中产阶级崛起,消费能力、层次和品味也在不断提升。“新加坡商家也能借这次博览会,更了解中国消费者的改变,从而寻找打开中国市场的新定位。”

根据中国商务部预计,此次进博会将吸引超过15万名中国和海外采购商。张松声认为,进博会不仅为新加坡企业接触中国消费者和进口商提供平台,企业也能接触到来自其他国家的采购商,同他们对接、洽谈,探索新的商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