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郎花5年研发 椰浆饭蛋糕

陈婉莹开设网络店面售卖“椰浆饭蛋糕”。(受访者提供)
陈婉莹开设网络店面售卖“椰浆饭蛋糕”。(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38岁行销执行员自创“椰浆饭蛋糕”,花五年研发最理想的秘方,从椰浆饭、叁峇辣椒到配料都不马虎,订单半年内增四倍。

陈婉莹今年1月开设网络店面“Nasi Lemak Indulgence”售卖“椰浆饭蛋糕”。香浓的椰浆饭在她的巧手下成了蛋糕形状,中间夹着鸡蛋,上层则摆放花生江鱼仔、鱿鱼、炸虾和臭豆和鹌鹑蛋等配料,再用黄瓜点缀外围。

自小热爱烹饪的她受访时说,之前在网上看过椰浆饭蛋糕的照片,从中得到启发,后来自己改良、调配配料,以新鲜的方式呈现最爱的美食。

陈婉莹从五年前开始就打算创业,自此她工作之余,积极学做椰浆饭:“我刚开始尝试时失败了很多次,也让很多亲友尝试,前后试了超过50次。”

每个“椰浆饭蛋糕”需要三个小时完成,不包括准备叁峇辣椒近五小时的时间。她通常会一次过准备大量的叁峇辣椒,其他的食材会则当天准备。

“开始时反应不是很理想,每个月才卖出约5个,但如今已能每个月售出20个,需求一直在增加。”

她目前与姐姐合作,平时如果需要上班,姐姐就负责准备食材。

按不同尺寸,原味花生江鱼仔椰浆饭售价介于49元至59元,若要加炸虾鹌鹑蛋、鱿鱼鹌鹑蛋等,售价就更高。

多样化椰浆饭美食

“椰浆饭”花样百出!市场上近期出现许多“椰浆饭”美食,包括老曾记的椰浆饭咖喱卜和麦当劳的椰浆饭汉堡。

老曾记今年3月推出新口味椰浆饭咖喱卜,绿色外皮包着叁峇辣椒鸡块、水煮蛋、炸江鱼仔和花生等椰浆饭配料。

麦当劳去年也推出椰浆饭口味汉堡,以椰浆鸡肉大腿馅饼搭配煎蛋、黄瓜片等配料,再配上叁巴辣椒酱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