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联络所设FastKiosk终端机 找家附近短期工居民有帮手

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推出首个FastKiosk终端机,让公众可以查看区内有哪些职位空缺。(海峡时报)
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推出首个FastKiosk终端机,让公众可以查看区内有哪些职位空缺。(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设在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的终端机,目前收集到10家公司提供的40个职位空缺,包括收银员、送货员,零售员、清洁和厨房工等,以短期合约工居多,尤其适合熟练的蓝领和非执行级员工。

新加坡报业控股的求职手机应用FastJobs,昨早在拉丁马士民众俱乐部推出首个FastKiosk终端机后,计划年底之前,推出另15至20个终端机到其他联络所,方便更多找短期合约工的觅职者。

FastJobs主席兼数码业务主管陈文佳说,首个终端机处于实验性阶段,日后将加以改进,推出华文,马来文和淡米尔文的页面,方便不谙英文的觅职者。

外交部兼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政务部长陈振泉,昨天以拉丁马士区议员身份与FastJobs签署合作备忘录。

该终端机目前收集到10家公司提供的40个职位空缺,包括收银员、送货员、零售员、清洁和厨房工等,以短期合约工居多,尤其适合熟练的蓝领和非执行级员工。

这些空缺的工作地点都在该区五公里内,工作库将不断扩充,让觅职者有更多选择。

终端机运作简单,只要碰触页面,就会出现雇主名字和工作介绍。有意申请者可根据附上的公司代号和手机联络号码,发个短信,相关公司就会在24小时内回应询问。

根据人力部2017年的报告和2016年人口调查,拉丁马士区有6万余居民,有1万2700人介于50至75岁,占了20%。

陈振泉说,FastKiosk终端机制造了双赢的局势,一是提供灵活工作机会给居民,尤其是想打发时间的退休者,二是协助需要聘请人手的本地雇主。

FastJobs在2015年4月已推出手机应用,方便求职者寻找临时、兼职、合约、假期或非执行级工作,目前有超过100万个下载,是本区域增长最快的手机求职平台。

为了加强居民对科技的掌握,该区公民咨询委员会已通过终身学习的工作坊,教导居民使用不同的手机应用。

530户获赠谷歌智能扬声器

昨天,公民咨询委员会名誉赞助人王家发配合53周年国庆,捐赠了530个谷歌智能扬声器Google Home Mini给居民。

智能扬声器不仅可以声控家中电器,也能播报本地新闻、娱乐、气候和交通消息。

它也特别收录拉丁马士的社区信息,包括区内警察局、诊所、便利店等开放时间和联络号码,以及联络所的课程资料,为居民带来更大便利。

另外,约80个该区的义工和居民用了三个晚上,以超过2万个生鸡蛋组成新加坡国旗,一起和超过700名居民热闹地为新加坡庆生。

这是首个以蛋组成国旗的活动,蛋的数量也打破了新加坡的纪录。庆生活动后,2万多个生鸡蛋分送居民和志愿福利机构,每个居民喜获20个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