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售销售额6月同比上扬2%

休闲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劲扬5.7%,主要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运动器材销售带动。(档案照片)
休闲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劲扬5.7%,主要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运动器材销售带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因汽车销售带动以及世界杯效应,我国6月份零售销售额增长比预期强劲,与去年6月相比(同比)上扬2.0%;与5月比较(环比),经季节因素调整后的增幅是1.2%。

根据彭博社之前调查,市场预期的同比增幅为1.2%。华侨银行的预测是同比增加0.8%,环比增加1.3%。

新加坡统计局昨日(8月10日)公布最新的零售销售指数。若不包括汽车销售,6月份的零售销售额同比仅上扬0.2%,环比则是下跌1.8%。

华侨银行经济师林秀心指出,带动6月份零售销售额增长的主要是汽车销售。在该月份汽车销售同比劲扬9.7%(环比猛升16.5%),“由于拥车证价格下跌,汽车买家可能被吸引回到汽车展销室。”

其他零售领域也表现良好,油站的销售同比增长高达9.3%,医疗产品与洗漱用品、休闲产品以及服饰与鞋子的销售额,同比则分别增长5.8%、5.7%以及2.4%。

林秀心指出,休闲产品的销售额同比劲扬5.7%,主要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的运动器材销售带动。不过,电脑与电信仪器以及手表珠宝的销售额同比分别挫跌8.5%和6.3%,这可能显示新加坡热卖会(GSS)没提振消费者对这些产品的购兴,又或者是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足球赛,在球赛期间引开了购物者对这方面的注意。

她预测零售销售额今年全年将增长0.2%,比去年的1.8%逊色许多。今年上半年的零售销售额同比仅微增0.2%,去年上半年的同比增幅为0.9%。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