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康威:报业控股媒体核心业务 须有房地产和保健业支援

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集团现在投资新行业,赚到钱再拨回去投资核心的媒体业。(邝启聪摄)
新加坡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集团现在投资新行业,赚到钱再拨回去投资核心的媒体业。(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媒体仍是新加坡报业控股(SPH)的核心业务,但凳子要三只脚才能站稳,所以必须有房地产和保健业的支援。

报业控股副执行长陈康威在中小企业大会论坛上表示,目前集团的一大挑战是如何继续跑在前头,不被挑战者和颠覆者打倒。

陈康威透露,媒体为集团贡献的营收,从2007年的83%减至2017年的70%。数码化势在必行,但数码广告营收原本就有限,还得跟面簿和谷歌等竞争。读者现在也很少看报章广告,而是通过其他数码渠道获取相关讯息,这也分散了广告的营收。

“单靠媒体或房地产可能站不住脚,我们去买凳子也会选有三只脚的,才能站得比较稳。公司策略是要分散,所以去年加入养老这一块。新加坡现在孩子生得少、人口老化、寿命延长,养老是一个朝阳行业。”

集团所收购的旺年护理之家(Orange Valley Care Centre)老年护理服务,已开始为营收作出贡献。

此外,集团这几年做了多项非媒体的数码投资,如汽车买卖网站sgCarMart、求职手机应用FastJobs、新加坡房地产联合交易网SRX,以及与猪八戒网合作的企业服务网站ZomWork.com。

陈康威也说:“不能只靠经营媒体养活2000个记者或印刷厂员工,整个集团有4500人。所以集团把之前赚的钱投资在比较新的行业,赚到钱再拨回去投资媒体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