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联合标获盛港中心地段

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设计方案将通过一系列公共空间,把现有公园环境延伸入社区内。(Siena Residential Development和Siena Trustee提供)
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设计方案将通过一系列公共空间,把现有公园环境延伸入社区内。(Siena Residential Development和Siena Trustee提供)

字体大小:

采用“双信封”招标方式的盛港中心地段,经过两轮筛选后,最后由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合资企业Siena Residential Development以及Siena Trustee以7亿7778万元标中,相当于容积率每平方英尺924元。

这比排在其后的鹏瑞利和青建地产(南洋)财团,高出14%。

值得一提的是,该地段的招标活动在6月展开,意味着发展商是7月5日降温措施出台前开出他们的标价。

莱坊高级咨询与研究部主管李乃佳说,城市发展与凯德集团开出的最高标价,比鹏瑞利和青建高出许多,就当时市场情况而言是合理的,但降温措施推出后,楼市买气明显转变。

“尽管如此,我相信这个综合项目仍能吸引到许多买家。这不仅是因为这项目靠近万国地铁站,而且项目有不少特点能吸引到周围组屋提升者。”

盛港中心地段属商住两用,占地3万7284平方公尺,总楼面面积达7万8299平方公尺。这幅99年地契地段的容积率为2.1,预计可供应725个住宅单位。

地段位于万国邻里中心,市建局计划将它发展为设有熟食中心、幼儿园、零售店、公共交通设施的综合社区中心。

这个采取“设计概念与价格收益”(Concept and Price Revenue)的“双信封”方式招标的地段,首轮招标活动共收到七份投标书。

当局第一轮筛选以构思为考量,选出了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鹏瑞利与青建财团、新加坡报业控股(SPH)和鹿岛建设(Kajima Corporation),以及吉宝置业和永泰控股合组财团等共四方进入第二轮活动。第二轮筛选则从入选发展商中选出标价最高的一方。

市建局表示,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设计方案富有巧思,通过一系列公共空间,把现有公园环境延伸入社区内。

市建局自去年接连推出三幅采用“双信封”招标方式的地段,其中荷兰路商住两用地段在今年5月由远东机构为首的财团以12亿1333万元标得,位于武吉知马的山景坡(Hillview Rise)地段在上月由丰隆集团旗下公司以4亿6000万元标得。

世邦魏理仕研究部主管沈振伦表示,城市发展和凯德集团上回曾合作竞标山景坡地段,这是两者首次成功标到地段,预料它们将结合彼此优势,发挥该地段潜能,为盛港地区注入活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