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历山大村小贩中心 6摊卖鳄梨果汁 热潮30年不减

“鳄梨先生”热 带果汁摊位老板徐 国泰字90年代就开 始售卖鳄梨奶昔。
“鳄梨先生”热 带果汁摊位老板徐 国泰字90年代就开 始售卖鳄梨奶昔。

字体大小:

亚历山大村小贩中心的鳄梨果汁热潮近30年不减,有多达六个摊位卖鳄梨果汁(又称牛油果)。

被称为“始祖”的“鳄梨先生”摊位老板说自己90年代开始这样的风潮,其他业者则坦言看见商机,而自创自己版本的鳄梨果汁,各有千秋。

《新明日报》记者走访现场,摊位老板纷纷表示,各家鳄梨果汁有各自的口味。论浓稠度、甜度、奶味和色泽等,各家都有自己的特色,价格也不同,各拥有一批固定的忠实顾客,因此鳄梨果摊主们表示不感觉有竞争压力。

“鳄梨先生”(Mr Avocado)热带果汁摊位老板徐国泰(60岁)1990年开始经营摊位,他告诉记者,摊位一开始卖红毛榴梿草莓汁为主,但他之后开始研究各类水果和其营养,才创造自家版本的鳄梨奶昔,没想到深受顾客喜爱,摊位有多过九成的顾客都是来喝鳄梨奶昔。他说:“鳄梨的营养价值很高,我是第一个把它叫‘美容果’的。”

老板表示,他坚持不用蔗糖,而是以牛奶代替,保持果汁的营养成分和口感。此外,他每天都使用新鲜鳄梨,榨出来的果汁才会顺滑可口。

吸引一批忠实顾客

刘先生(66岁,锁匠)表示,他从“鳄梨先生”开业便一直忠实跟随,只要路过就一定要喝一杯这里的“美容果”。

许先生(32岁,工程师)则说自己喝了“鳄梨先生”的果汁约七八年,他表示,鳄梨奶昔一般大同小异,但这一家的牛奶味道很爽口,自己比较喜欢,因此就算熟食中心有很多其他鳄梨果汁摊位,他也只喝这一家。

1家有3人 卖鳄梨果汁

有摊主一家有三个人在小贩中心卖鳄梨果汁。

发胜鳄梨果汁摊位老板黄先生(50多岁)自1979年同父亲在亚历山大卖肉骨茶,后来察觉这一带顾客对鳄梨果汁的喜好,便在2000年转行卖鳄梨果汁直到现在。

黄先生表示,“鳄梨先生”确实是亚历山大村熟食中心的第一家鳄梨果汁摊位。由于鳄梨果汁大受欢迎,除了黄先生自己,他的哥哥和侄子也在熟食中心卖鳄梨果汁。

对于鳄梨果汁的热潮,黄先生表示,除了老人以外,这一带上班族和年轻人非常多,即使到了深夜也有许多人在熟食中心聚餐,顾客都很喜欢鳄梨果汁,甚至一些顾客还会大老远来,只为了喝上一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