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促销期一过 扫码付款人数大跌

记者发现,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在非折扣期间,多数食客都使用现金付款。
记者发现,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在非折扣期间,多数食客都使用现金付款。

字体大小:

小贩中心推行NETSPay无现金付款,给食客5角钱折扣,有小贩直言折扣期间每日有约50人通过这方式付款,如今没折扣,一天少过10人使用。

本报日前报道,星网电子付款公司(NETS)自去年9月开始在熟食中心推行扫码付款之后,如今已有超过2000多个熟食中心与食堂加入扫码付款的行列,全岛也有超过5万5000个扫码付款的站点,让民众使用电子钱包付费。

今年4月2日至5月31日之间,NETS公司也特别推出奖励机制,食客每次以扫码付款都将可获得5角的折扣。此外,根据NETS官方网站,今年7月至上个月29日,食客每周三在指定小贩中心和食堂使用NETSPay扫描QR码付款至少2元,也能获得获得5角钱折扣。

不过,记者走访丹戎巴葛坊小贩中心时发现,如今折扣期已过,多数食客都使用现金付款。

萍姐怡保河粉老板娘魏小萍(49岁)受访时告诉记者,四五月时的折扣期间,无现金付款大受欢迎,每日都有至少50名食客使用,但现在促销活动结束后,每天只有少于10人通过这方式付款。

“食客扫码付款当然比较方便,我们忙着准备食材时无需腾出时间找零钱,加速准备时间,而且在系统中也有记录,一目了然。”

摊贩望延长促销期

“健康甜品”摊主林女士也表示,促销活动结束后,扫码付款人数大跌,她建议相关单位将促销活动期延长,让食客习惯这一付款方式。

食客林建飙(43岁,工程师)受访时表示,他在促销期间也经常扫码付款,但之后因担心网络安全问题,还是决定使用现金付款。他也认为,使用现金付款能让他有节制地消费。

另一名食客黄美金(33岁)则认为,扫码付款带给她便利,有时忘记带现金出门也无需担心,因此她仍会以这种方式付款。

file71rdayqj1ibg64ma7aa_Medium.jpg
有摊贩反映,折扣期间无现金付款大受欢迎。

折扣期 八成学生使用

折扣期间,南大有至少八成的学生使用无现金付款,如今减至两成至五成。

据南洋理工大学校刊《南洋纪事报》报道,受访的7个校园摊贩表示,两个月的促销活动期间,至少80%的学生会扫码付款,但现在人数只剩20%至50%。

受访学生停止使用扫码付款形式的原因包括:网络安全问题的隐忧、担心扫码付款系统故障造成排长龙等等。

NETS:人数比原先高500%

NETS表示,促销活动结束后,扫码付款人数仍比原先高出500%。

NETS发言人受询时表示,两个月的促销活动中,全岛参与计划的小贩中心和食堂使用扫码付款的交易量猛增2000%。

“扫码付款的交易量在促销活动结束后下跌是正常的,但欣慰的是,促销活动结束后,扫码付款的交易量仍比活动前平均增长近500%。这证明已有更多食客转换付款形式。我们将继续推行更多活动,推动转变付款模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