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私营餐食提供者 加入膳食派送服务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为刘义强送上一份以粥为主食的午餐。(徐颖荃摄)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为刘义强送上一份以粥为主食的午餐。(徐颖荃摄)

字体大小:

两家私营餐食提供者加入膳食派送服务,使到目前提供这项服务的单位增加至8个,而且这项服务所提供餐食的主食除了米饭,也包括粥。

这是首次有私营餐饮公司参与中部和南部的膳食派送计划。两家参与计划的私营业者三水供应与服务有限公司,以及胜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另外六家提供者是志愿福利组织。

卫生部兼环境及水源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今早到大巴窑6巷,送午餐给一名受惠者刘义强(63岁)之后向在场的记者宣布扩大膳食派送服务计划。

膳食派送(Meals-on-Wheels)服务是由护联中心(Agency for Integrated Care,简称AIC)乐龄支援网络安排的。每天送晚餐或午餐及晚餐给有需要的弱势年长人士。

许连碹博士说,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膳食派送服务从2014年的每天提供3500份膳食增至目前的每天4800份膳食,预计需求还会增加。

“我们在不断寻求如何满足年长者的需求,过去几年来的需求已有所增加,全岛有2200名身体衰弱和行动不便的年长者参与计划。”

受惠年长者现在也有更多用餐选择,例如对于咀嚼有困难的年长者可选择容易咀嚼、精细切碎或较软质的食物等。

行动不便年长者 不必为两餐忧心

行动不便年长者,午餐和晚餐获得膳食派送服务照顾,不必为两餐忧心。

刘义强(63岁)自小患小儿麻痹症,本来可以靠拐杖出行,在两年前跌倒之后就需要靠坐轮椅出行。

他曾经从事过全职工作,担任电梯服务员,离职后就一直做散工。

2013年,触爱家居护理服务(TOUCH Home Care)为他联系了各个援助单位,提供清洁住所、交通出行以及膳食派送等服务。

刘义强说:“感谢得到各援助团体的帮助,让我的起居膳食得到妥善的安排。”

他因为不少牙齿已脱落,膳食派送服务提供的午餐和晚餐都是以粥作为主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