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达曼吁本地公司 透过俄罗斯开拓欧亚商机

尚达曼昨天(9月20日)在第13届俄罗斯—新加坡商业论坛上与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对谈。(海峡时报)
尚达曼昨天(9月20日)在第13届俄罗斯—新加坡商业论坛上与俄罗斯副总理阿基莫夫对谈。(海峡时报)

字体大小:

尚达曼说,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本地企业需要将市场多元化,俄罗斯就是一个值得开拓的新市场。新加坡企业可以发挥在城市管理和物流领域的优势,并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商机。

新加坡企业可以在俄罗斯市场探索消费和科技领域的商机,两国公司也可以携手创新。

副总理兼经济及社会政策统筹部长尚达曼昨天(9月20日)在第13届俄罗斯—新加坡商业论坛上发言时,呼吁本地公司透过俄罗斯开拓欧亚市场商机,也鼓励俄罗斯企业用我国作为进军亚洲的跳板。

尚达曼与俄罗斯副总理马克西姆·阿基莫夫(Maxim Akimov)对谈时指出,俄罗斯是个庞大且日益活跃的市场,值得本地商家多加关注。

尚达曼坦言,在七八年前俄罗斯的经商环境不被看好。但近年来,俄罗斯在世界银行全球经商调查中的排名大幅提升,从2011年的第120名跃居到今年的第35名,体现当地政府改善经商环境的努力取得成效。

他说,随着全球经济不确定因素增多,本地企业需要将市场多元化,俄罗斯就是一个值得开拓的新市场。新加坡企业可以发挥在城市管理和物流领域的优势,并与当地合作伙伴携手探索商机。

“本地企业可以通过俄罗斯开拓欧亚经济社群市场,这个地区人口众多,且中产阶级日益增长。同样,俄罗斯企业也可以将新加坡作为进军亚洲的跳板。”

阿基莫夫也认为,新加坡不仅是强大的投资平台,更是极具吸引力的经商地点。新加坡的区域枢纽地位,让俄罗斯企业可以从本地接触到区域其他国家。

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指出,俄新双边货物贸易额从2007年的不足20亿元增至去年的74亿元。截至2015年底,新加坡在俄罗斯的海外直接投资额达到4亿2000万元。

企发局副局长黎秀婷指出,俄罗斯拥有1亿5000万人口,中位数年龄低于40岁,俄罗斯人平均每月要花掉八成的可支配收入,这为本地企业在食品、零售和教育领域提供巨大商机。俄罗斯电子商务市场在过去五年也以每年约20%的速度增长,当地电商市场规模预计在2020年达到210亿美元(287亿新元)。

黎秀婷说:“新加坡起步公司有机会与俄罗斯企业合作,共同打造电商、仓储、物流和客户关系管理等领域的创新科技解决方案及产品。”

俄副总理:未来五年投200亿美元发展数码经济

阿基莫夫披露,未来五年俄罗斯将投入200亿美元发展数码经济,包括打造数据中心、开发新通讯技术、引进数码经济人才和提升网络安全等,期待俄新两国在科技领域加强人才交流与合作。

企发局和俄罗斯出口中心、斯科尔科沃(Skolkovo)基金会和Sistema Asia Capital签署谅解备忘录,协助两国公司开拓对方的市场。创业行动社群(Action Community forEntrepreneurship)也与俄罗斯创业基金Internet Initiatives Development Fund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动两国起步公司的联系和创新。

300多名新俄商界领袖昨天出席由企发局主办的俄新商业论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