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与台达电子合作研究 智慧导航让搬运车更“聪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装上智慧导航装置的无人搬运车将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探测障碍物,在复杂环境下实现高效运输。(曾道明摄)
安装上智慧导航装置的无人搬运车将可根据实际情况自动探测障碍物,在复杂环境下实现高效运输。(曾道明摄)

字体大小:

研究人员开发的智慧导航装置可装在无人搬运车上。该导航装置有先进的镭射感应器,能够绘制周边地图,自动避开障碍物,规划路径,甚至自主停泊和充电。


进阶版智慧导航装置,让无人搬运车“聪明”起来。


由南洋理工大学与台达电子合作的研究项目“网宇实体实验室”(Delta—NTU Corporate Laboratory for Cyber-Physical Systems)自2016年启动,计划在五年投资4500万元,并获得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支持,至今已发展出数个可用于改进并简化工业流程和增进学习体验的技术原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