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创业越挫越勇

廖思维四年前大学毕业后,便决心踏上创业旅程。(受访者提供)
廖思维四年前大学毕业后,便决心踏上创业旅程。(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廖思维在经历了最初的失败后,决定和几名友人一起经营保健食品。如今产品已成功入驻本地超市,为注重健康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年轻的本钱就是越挫越勇,让人从经验中成长。

廖思维(29岁)四年前大学毕业后,便决心踏上创业旅程。在经历了最初的失败后,他和几名友人一起经营的保健食品品牌如今已成功入驻本地超市,为注重健康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

廖思维说:“我大学修的是资讯系统管理和商业,所以毕业后就设计了一个手机应用,提供餐饮或娱乐节目的线上优惠购票等服务。”

“一开始创业当然有很多不足,因此手机应用的业务持续了一年多就结束了。后来我利用闲暇时间帮妈妈打理中药店生意,也想方法让中医服务更现代化,便设立了一个网站,为公众提供一些基本的自我诊断咨询服务。”

也许是从小接触中药材,廖思维对保健产品有一定兴趣。在机缘巧合下,他和三名友人开办了一家保健食品公司,主要生产和营销坚果类食品。

经过三年多的努力,坚果保健产品从本地农夫市场的小规模“试水”,一路挺进大型超市;公司员工人数也从最初的四人,增至目前的30多人,并在新马两地都有业务和专用工厂。

廖思维说:“我们几个合伙人都没有专业的食品相关经验,也不是美食家,只是大家都觉得现在吃的东西不是很健康,就在这里找到了商机。而且我们站在年轻人的角度,尝试研制比较流行和创新的口味,如抹茶,或加入受欢迎的新式食材,如巴西莓(Acai)。”

商场充满机遇,也布满未知,但廖思维选择乐观对待。“我们自己试吃产品的时候,就看到了这个产品的潜质,之后从顾客那里也得到了很多鼓励。我们没有什么创业经验,靠的就是一股创业精神,还有对自己产品的信心。这条路很长,我们要学的还有很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