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技术研究院将助制造业雇员数码转型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一)昨天参观模范工厂,了解智能工程系统如何运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左一)昨天参观模范工厂,了解智能工程系统如何运作。(新加坡科技研究局提供)

字体大小:

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将与精深技能发展局一同推出数码转型与创新课程,让高管和员工亲自体验并尝试先进制造科技,从而改变公司商业模式。

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旗下的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SIMTech),将提供课程协助制造业雇员踏上数码转型道路,让制造业迈向工业4.0时代。

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将与精深技能发展局一同推出数码转型与创新(Digital Transformation and Innovation)课程,让高管和员工亲自体验并尝试先进制造科技,从而改变公司商业模式。

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许宝琨医生昨天出席制造业生产力技术中心(MPTC)常年活动致词时,强调员工的重要性。

也是职总副秘书长的他说:“在职总我们会说,如果要正面迎接工业4.0带来的挑战,那我们也需要员工4.0。”

他补充,员工在公司采用先进科技时,须具备深入思考能力并掌握精深技能。

制造业生产力技术中心主管李荣华博士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目前有三家公司参与课程,并希望在明年3月底前为多30家公司提供培训。

李荣华指出,该课程也开放给其他行业的公司,例如餐饮、零售、酒店与其他服务业。职总恒习(NTUC LearningHub)和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协会(SPETA)将提供培训。

除了员工培训,昨天的活动也展现智能工程系统(Smart Engineering System),揭开精密工程未来的生产方式。

工厂采用新系统后,只需一名员工就能负责整个模具的生产过程,并可同一时间处理多个模具不同阶段的制作。

之前,一般工厂需三四名员工操作机器,而且同时间只能制作一个模具。

智能工程系统是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与法国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精密器材制造商牧野亚洲(Makino Asia)等企业签署备忘录并创建的系统。它位于启汇城(Fusionopolis)的模范工厂。

另外,新加坡制造技术研究院也与微软新加坡(Microsoft)签署备忘录,探讨如何协助行业推进数码转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