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宜机场网售 猫山王带上机

公众如今可在出境前上网订购去壳榴梿带出国。
公众如今可在出境前上网订购去壳榴梿带出国。

字体大小:

樟宜机场与榴梿商联手在网上卖猫山王,去壳榴梿一公斤卖138元,商家牺牲1000公斤榴梿研发保鲜技术。

有读者通知《新明日报》,发现樟宜机场购物网站iShopChangi.com最近开始售卖彭亨猫山王榴梿,一公斤装要价138元。

记者上网查询发现,商品仅限出境旅客购买,可先在网站预订,到机场取货后带上飞机,榴梿运用英国的密封技术“去味”。

shou_fang_zhe_ti_gong_2_Medium.jpg
榴梿供应商将果肉深度冻结,不使用防腐剂也能保鲜。(受访者提供)

据悉,这个商品上周五(9月28日)上架,《新明日报》联系上榴梿供应商“128榴梿”,负责人何书贤(35岁)指出,一公斤装指的是去壳榴梿,可确保长达24小时不变质,在冰箱冷藏可保存半年。

他透露,团队为了这次跟樟宜机场的合作花了至少三个月时间研发,使用深度冻结的保鲜技术,把果肉的水分子隔离,最大的困难就是在不使用防腐剂的情况下,不损坏榴梿的肉质也仍能保鲜。

“我们整个研发和测试过程花了两万多元,牺牲了1000公斤的榴梿。”

何书贤透露,网上售卖的榴梿不受季节影响,每天会准备100公斤供出售。

shou_fang_zhe_ti_gong_3_Medium.jpg
榴梿供应商将果肉深度冻结,不使用防腐剂也能保鲜。(受访者提供)

防顾客徒手打开

密封包装设计讲究,防止“调皮”顾客当场打开来吃。

何书贤提到,密封包装相当稳妥,一方面是为了确保旅途中榴梿的气味不会外泄,另一方面也是避免旅客在机场内,徒手打开来吃。

“机场内过了安检区,一般不能携带剪刀等利器,这也确保他们在下飞机前无法打开榴梿包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0月6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