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跌两个月后 零售销售指数9月同比上升1.9%

我国9月零售销售指数由跌转升,但分析师预计第四季指数不会大幅上涨。(档案照片)
我国9月零售销售指数由跌转升,但分析师预计第四季指数不会大幅上涨。(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我国零售销售指数在连续两个月下滑后回升,9月份同比上升1.9%。若不包括汽车销售,指数同比上升1.8%。

新加坡统计局昨天(11月12日)公布的最新零售销售指数(Retail Sales Index)显示,经季节性调整后,9月份指数环比下跌0.4%,若不包括汽车销售,环比下跌0.1%。

9月份的总零售额为36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销售贡献4.9%。

加油站销售升幅最大

指数涵盖的13个领域中,加油站销售的升幅最大,汽油价格上涨进一步推高加油站销售,同比增加11.4%。如果以量计算并排除价格,加油站销售的增幅为2.1%。

消费者对手表的需求增加,致使手表和珠宝的销售增长7.4%。其他出现增长的领域包括医药与化妆用品(3.3%)、服饰和鞋子(3%)以及汽车(2.6%)。

电脑与电信设备及光学产品和书籍,则分别下滑5.8%和3.1%。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经济师李主礼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指出,9月份零售销售指数上升,主要是因为去年的指数较低而形成的基数效应(base effect),尤其是汽车销售在连续两个月双位数下滑之后,在9月回弹2.6%。

她预计,汽车销售预计会持续低迷,第四季整体零售指数预计不会大幅上涨,但不包括汽车销售的零售销售会有所改善。

她说:“第三季的信用卡消费平均涨10.1%,第二季涨幅为9.4%,这显示消费者情绪良好。非必需品销售如手表和珠宝在过去两个月也强劲增长,8月和9月分别增加6.3%和7.4%。”

9月的网络零售销售上升近5%,李主礼预测,这个数字在11月会因为“双十一节”销售活动而大幅上升。由于新加坡的网络购物渗透率远低于于美国、韩国和中国,因此仍有上升空间。

统计局同时公布的9月份餐饮服务销售指数同比上升1.3%。经季节性调整后,环比下跌1.7%。

总销售额估计大约是7亿零400万元,高于去年9月的6亿9500万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