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气冷产量多 猫山王大跌价 有人卖一个$10

10元一个猫山王(左)和18元一公斤的黑金。
10元一个猫山王(左)和18元一公斤的黑金。

字体大小:

榴梿市场比天气更冷。猫山王上市一周就跌价,有商家干脆把一公斤左右的猫山王每个卖10元促销。目前市面上普遍卖15元左右,顶级的黑金也掉到18元。未来两周有望吃到一公斤12元的上好猫山王。

综合消息,猫山王一个10元,或秤重量售卖的“A货”一公斤也只卖12元,意味着价格“见底”。若产量继续增加,榴梿商估计不会再降价,以免做坏行情,宁愿拿去加工厂速冻,准备出国外销。

年底榴梿市场向来偏冷,但这一轮跌价,主要也是产量比去年同期多约三成,加上最近频频下雨,买气比预期更冷,榴梿商只好“面对现实”,降价促销。

年7月至8月间,猫山王价格一度暴涨,从平日一公斤16元起,猛涨到突破50元,过后才平稳降到20元左右。

传统年底榴梿季从11月底开始,但上周二开始,本地榴梿商便陆续引进来自彭亨州的猫山王,起初价格是“A货”(有人俗称黑金或王中王)一公斤23元,老树猫山王一公斤18元。

想到,市场异常淡静,榴梿产量却开始渐增,各榴梿商纷纷通过面簿宣布降价,多家榴梿商昨天起把黑金降到一公斤20元,老树猫山王一公斤15元。

在新马两地都有榴梿摊的King Fruits榴梿商郑健超(37岁)前天把顶级的黑金降到一公斤18元,还推出一个猫山王10元(重约一公斤)的促销。

他受访时说,10元一个猫山王,品质也很好,只是不如A货“每一边都有肉”。

他说:“未来两周产量会越来越多,如果市场还是不停滞不前,黑金和老树猫山王都可能一起掉到一公斤12元。”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8年11月14日的《联合晚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