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失败重新起航 父子档白菜头粿送健康

郑家三人一同经营位于武吉班让以及海军部村庄的小贩摊位。(杨杰喻 摄)
郑家三人一同经营位于武吉班让以及海军部村庄的小贩摊位。(杨杰喻 摄)

字体大小:

空少辞职做传销,却因投资计划失败而陷入忧郁,父亲鼓励下决定加入小贩行业,父子联手卖健康菜头粿。

郑为德(30岁)告诉记者,他毕业后当了三年的新航空少,因想学做生意而辞职,加入了一家传销公司。

“在公司大概四年,手上计划一直都没有起步,过后甚至还取消,导致投资者的资金亏损,团队损失了超过百万元。”

20181030_133349_Medium.jpg
郑启发表示,他会注意少用油来炒菜头粿。

郑为德透露,他的生活一夜间崩塌,因失去信誉及钱财,让他开始陷入忧郁。

“爸爸看我意志消沉,要我到他武吉班让的摊位帮忙,让我重新开始。”

花了大约三个月,郑为德学会如何炒出菜头粿和炒粿条,父子俩也尝试售卖较健康的白菜头粿。

父亲郑启发(69岁)说:“我们从2015年开始用‘父子档’招牌,希望儿子也能一起经营。摊位内的菜头粿使用菜油来炒,会注意要少油。”

郑启发也认为,小贩生意必须有更多年轻人加入,小贩文化才能够继续地传承下去。

“除了儿子以外,如果有年轻人想要向我学习,都可以来到我的摊位,有心以及能刻苦的,我都愿意教他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