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订餐平台 小贩生意加一成

大嘴巴麻辣香锅今年五月加入网络订餐服务,生意增加至少一成。(受访者提供)
大嘴巴麻辣香锅今年五月加入网络订餐服务,生意增加至少一成。(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为吸引年轻消费者,本地小贩纷纷加入订餐平台,主动扩大顾客群。

拥有四个摊位的“大嘴巴麻辣香锅”,今年5月与Deliveroo合作推出网络订餐服务,迎合喜欢网上订餐的年轻消费者的消费习惯。

负责人顾纯(32岁)受访时表示,为了刺激顾客增长及扩大经营模式,摊位推出网络订餐服务,主动出击。“过去我们是被动式地等顾客上门光顾,网络订餐就可以主动去争取顾客。”

顾纯说,网络订餐把食客范围扩大了,比如大巴窑摊位除了附近食客,还可以接收来自马里士他和诺维娜的订单,生意因此增长了至少10%。

此外,她也表示通过网络平台的数据库,可以分析销售额、订单量及顾客满意度等,让她更好地掌握食客喜好。

线上点餐 同一小贩中心美食

食客今后或可通过线上点餐服务,在同一个小贩中心订购不同摊位的美食外卖。

Deliveroo日前发出文告表示,菜单中价格不超过8元的食物占25%,公司应市场需求把小贩加入送餐服务,为食客提供更多可负担的本地食物选择。

公司新加坡总经理衫克(Siddharth Shanker)表示,目前Deliveroo有4000家合作餐厅,目标是在2019年底与2000名本地小贩合作。

除了一对一的外卖服务,公司也提供“集合订餐”功能,允许顾客在同一个订单内,从小贩中心不同的摊位订餐,不必支付额外费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