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企业领导人:继中美之后 新加坡最具条件创造新一代独角兽企业

我国中央商业区。(档案照)
我国中央商业区。(档案照)

字体大小:

亚太经济体的首席执行长认为,新加坡是继中国和美国之后,最具备适当条件创造出新一代快速增长独角兽企业(unicorn)的经济体。

根据普华永道(PwC)的一项调查,31%的受访亚太区首席执行长认为我国经济具备适当条件,能让独角兽企业茁壮发展。新加坡的受访者信心更高,有64%看好我国栽培独角兽企业的能力。

caijing_2_main-page-001_Large.jpg

来自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21个经济体的1189个企业领导人参与了这项调查。

独角兽原是美国风投界的术语,用来描述估值超过10亿美元(13亿新元)的初创公司。这些企业最初是以软件为主,如今逐渐包括其他领域。

调查显示,企业领导人最常提到的起步公司取得成功的因素,是我国宏观经济的优势与稳定性,以及拥有具吸引力的人才库和未来人才供应。

普华永道新加坡执行主席杨允仁指出,调查结果是对我国政府近来努力提高对创新与人才发展的支持的一种肯定。“拥有适当的环境和生态,对创新的成败有重大影响,企业本身也可以创造适当的环境来进行创新。”

41%参与调查的本地企业领导人,非常有信心取得营收增长,高于亚太区的35%。另外,65%我国商业领导人计划明年增加投资。

本地招聘市场也显正面,随着科技对工作队伍产生直接冲击,39%我国企业领导人正在创造更多工作,19%则积极削减员工。

然而,人才并非随时都找得到,29%正挣扎着寻找他们所需,具备适当技能与经验的人才。

我国企业领导人优先作出投资的事项,包括数码客户沟通、发展数码产品,以及通过科技改善运作情况,例如自动化与数码。

不过,只有8%的我国企业认为自己在人工智能使用方面具有高度的竞争力。

高达44%的本地企业完全没有使用人工智能,当中三成表示将在未来两年把使用人工智能列为首要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