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天凉国人选择“吃锅取暖” 火锅生意增半

佳节逢冷天带动火锅外卖生意增加50%。(取自快乐锅面簿)
佳节逢冷天带动火锅外卖生意增加50%。(取自快乐锅面簿)

字体大小:

12月天气转凉,加上正逢佳节期间,不少国人选择“吃锅取暖”,外送上门的火锅生意比平时多50%。

根据气象署预测,本月份首两周大多数日子的气温介于摄氏24到32度之间,甚至可能下降到摄氏22至23度之间,而有好几天全岛下午时分预料会下雷阵雨。碰到这样凉爽的天气加上雨天,许多人都想要喝上热乎乎的火锅汤取暖。

吴正杰(20岁,服役人员)就说,平时天气炎热时都不太会想吃火锅。“冷天气吃火锅,就是多了一种暖意,气氛更好。”

林慧文(33岁,行政人员)则表示,冷天经过火锅店或是看到朋友在社交媒体分享吃火锅的照片,自然而然就会想吃。

“不过我还是比较喜欢自己在家弄,毕竟现在汤底到超市就买得到,口味也很多,自己搭配喜欢的食材,蛮方便的。”

也带动外送火锅生意

售卖小型聚会火锅配套的网络业者快乐锅(Happypot)老板郑健豪就告诉《新明日报》,12月份是学校假期,也逢圣诞佳节,加上阴冷的天气,带动了外送火锅生意。

“大家闲空的时候,就是我们最忙的时刻。12月聚会多,不少人希望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吃火锅大餐,所以生意量跟一般月份相比,高出50%。”

郑健豪表示,这几年下来就发现越来越多年轻人会叫火锅外送服务,平均每年多一两成,而年轻顾客群以大学生和理工学院学生为主。

“12月份是学校假期,很多学生会订度假屋办聚会,以前通常都是办烧烤,可是近来也开始有人选择叫火锅。”

本地另一家火锅外送业者“火锅专家”(The Steambox Specialist)也发现平均生意量比其他月份多50%,负责人沈嘉惠指出,12月的确是小旺季,尤其靠近圣诞节的周末,订单就更多。

农历新年 生意更好

农历新年是最大旺季,火锅外送业者透露,除夕夜就可处理多达数百宗订单。

沈嘉惠提到,公司已有相关经验,随时能够调派人手,应付12月旺季自然也不成问题。

除了农历新年和学校假期,郑健豪提到,七八月份本地大学纷纷举办迎新会,也会吸引不少年轻族群订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