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前遭纵火烧毁 33原摊贩回到裕廊西巴刹重新营业

新建成的裕廊中央广场坐落在第493座旧巴刹原址,楼下是巴刹和咖啡店,二楼设有活跃乐龄中心。(吴伟国摄)
新建成的裕廊中央广场坐落在第493座旧巴刹原址,楼下是巴刹和咖啡店,二楼设有活跃乐龄中心。(吴伟国摄)

字体大小:

新巴刹和咖啡店都设在新建好的裕廊中央广场内。裕廊中央广场一楼的巴刹和咖啡店率先开业,二楼的活跃乐龄中心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启用。

两年前被大火烧毁的裕廊西41街巴刹和咖啡店重开,旧巴刹的摊贩们已回到在原址重建的新巴刹营业。

经过两年又两个月的等待,重建的新巴刹终于在本月开始营业,巴刹旁的咖啡店“大和园”也在本周重新营业。

新巴刹和咖啡店都设在新建好的裕廊中央广场(Jurong Central Plaza)内。位于广场楼下的巴刹几乎所有档口都已开始营业。

裕廊西41街商联会主席陈俊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新巴刹内有35个档口,其中33个是以前在旧巴刹营业的摊贩,跟居民很熟络。”

旧巴刹在2016年10月遭人纵火烧毁,殃及两家咖啡店,当时超过50个摊位被迫暂停营业,部分摊贩在裕廊集选区议员洪维能协助与安排下,到临时巴刹摆摊。

陈俊钿形容,临时巴刹条件比较不好,生意也不理想,如今摊贩们总算是苦尽甘来,可以回到原址营业。

洪维能受访时也指出,裕廊中央广场会在明年1月1日正式开幕,居民和摊贩们都期待已久。

他说:“经过两年多终于搞定了,摊贩们在今年11月拿到钥匙进行装修,本月陆续投入营业,下个月正式开张,一切都按时间表进行。”

洪维能指出,裕廊中央广场一楼的巴刹和咖啡店率先开业,二楼的活跃乐龄中心预计在明年第二季启用。

摊贩满意新巴刹设计及卫生

各摊贩对于新巴刹显得相当满意,认为不管是卫生或设计都比旧巴刹来得好。

杨丽燕(56岁,猪肉档女老板)说:“新巴刹比较宽敞,而且很干净,比以前改善很多。”

售卖酿豆腐的萧来发(58岁)则指出,新巴刹安装的大风扇让巴刹内更通风凉快,而且新巴刹也很明亮。

萧来发说:“其实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是终于可以安定下来,不用再搬来搬去。”

他指出,多个摊贩在过去两年搬了至少五个地方,许多老顾客要买东西都找不到他们。

有些摊贩则指出,新摊位的面积和以前不相上下,最重要的是租金并未调高,摊贩们也没有坐地起价。

不过,目前新巴刹不如以往热闹,过去两个星期的顾客人潮甚至不达以前的一半。

对此,摊贩们认为年底假期的生意向来会比较淡静,而且有些居民可能还不知道巴刹重开,希望明年初学校开学后,顾客会逐渐回流。

在那里居住30多年的李亚萍(73岁)指出,很多邻里街坊在过去两年习惯到其他巴刹买菜,相信需要一些时间才会慢慢回流。

大和园咖啡店的老板蔡木龙(64岁)则说,咖啡店刚开四天,目前的摊位是新旧参半,过去几天生意很不错,看到许多老顾客都上门光顾,相信可以越做越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