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士威熟食中心 34年老字号 番薯枣不卖了

霍金英开摊43年,如今因健康缘故决定结束营业。(张曦予摄)
霍金英开摊43年,如今因健康缘故决定结束营业。(张曦予摄)

字体大小:

麦士威熟食中心又一知名美食走入历史,女摊贩售卖阿嬷祖传“番薯枣”34年,如今因身体欠佳,决定结束营业。

《新明日报》日前报道,麦士威熟食中心66年米其林指南推荐老字号炸香蕉摊因56岁摊主后继无人结束营业,如今另一老字号前日也正式停业。

位于麦士威熟食中心的“日兴香记番薯枣”,以售卖甜糯油炸番薯枣深受食客喜爱。

摊贩霍金英(70岁)受访时表示,父母来自中国福建厦门初到本地时便靠这项手艺为生,自己于1984年便在此制作番薯枣,至今已34年,自己则是第三代传人。

“我本来对这行不感兴趣,原本在百货公司工作,但秘方是阿嬷留下来的,已经传了三代,不舍就此失传,更不知不觉中喜欢上这份工作。”

她透露,自己去年患上了肩颈滑囊炎,过后动手术切除,休整许久却无法恢复工作。

“我年纪也大了,再加上病痛缠身,小贩生活很辛苦,想趁这次休息,一并结束营业。”

霍金英表示,亲戚其实都会下厨,但不知道他们会不会开档售卖,不过自己的儿女并无兴趣,也舍不得他们入行。

婉拒他人买秘方

霍金英透露,曾有人要买下秘方,但被她婉拒。

术后恢复过程中,霍金英打开手机收到数十则简讯,问她何时恢复营业,许多食客知道摊位即将停业后纷感惋惜。

“大部分的顾客都是熟客与他们的子孙,我做的番薯枣口味很多,许多人中午吃了还会打包带走,回去当下午茶点或是给家人吃。”

她表示,对于食客的爱戴深表感激,许多人希望能够拜师学艺,曾有人欲购买秘方但却因不适合而婉拒。

“我每次看到他们吃的很香时都特别高兴,但制作过程一直是我亲力亲为,无法一学就会,所以只好谢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