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鲜鸡涨价20% 本地进口商静观其变

马国鲜鸡肉价格起价,本地进口商价格也受到影响。(档案照)
马国鲜鸡肉价格起价,本地进口商价格也受到影响。(档案照)

字体大小:

受马来西亚涨价影响,鲜鸡进口价格涨20%,本地进口商有的选择微调,有的选择保持观望。

马国鲜鸡两周内连涨四次,涨幅达20%,是今年涨幅最高的一次。受此影响,本地鲜鸡进口价格也有所调整。

鲜鸡进口商老板马先生告诉记者,马国进口鲜鸡价格向来都有起伏,但是这次起价和年关没有关系。他指出,年关涨价一般涨的是运输费。不会到20%这么多。这次涨价主要是马国养鸡成本和天气等因素造成,从原来的一公斤5.1令吉涨到6.5令吉,算是今年涨幅最高的一次。

liang_frozen1_Medium.jpg
冰冻鸡的来源多且广,价格能因此保持平稳。(档案照)

他指出,本地也有大量冰冻鸡供应,且价格比较便宜,为了保持鲜鸡价格的竞争力,他只是微调了鲜鸡的销售价格,每公斤涨一角钱,目前鲜鸡价格一公斤在新币5元5角左右浮动。

“这些鲜鸡大部分供应给酒店和餐馆,如果起价太厉害,他们很有可能就选择冰冻鸡。”

鲜鸡进口商刘先生透露,马国进口的鸡肉最近一个月不断调高,每公斤最高涨了5角,但他打算先吸收涨幅,静观其变。

另一名小型鲜鸡进口商老板曾先生则表示,本地鲜鸡进口商犹如“一盘散沙”,大家各自订价。如果他随着进口价调高售价,客户很可能会被其他供应商抢走,所以只好先采取观望态度。

鸡贩不受影响 价格保持不变

鲜鸡鸡贩没有受影响,价格保持不变。

鲜鸡贩陆先生告诉记者,目前他的供应商没有起价,他拿的批发价格是一只(大约1.2公斤)4元至4元5角,而零售价大概维持在一公斤6元。

他指出,其供应商的农场虽然设在马国,但由于是新加坡公司,大部分鸡肉一直是供应给本地市场,所以价格不容易受到马国市场影响。

另一鸡贩摊主陈女士也表示,她没有收到供应商起价的消息,因此零售价也不会有任何变化。

进口大量冰冻鸡 超市鲜鸡价保持平稳

不受马国鲜鸡进口价上涨影响,本地超市鲜鸡价格保持平稳。

《新明日报》记者向职总平价和昇菘超市查询鲜鸡价最近是否上调,两家超市发言人答复时均表示,超市的鲜鸡价格保持平稳,并没有任何变动,未受到马国鲜鸡涨价的影响。

除了鲜鸡,超市也从世界各地进口大量冰冻鸡,通常按照部位分装售卖。以冷藏公司出售的冷冻鸡腿为例,一公斤价格为4元8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