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业者标下林厝港七农业地段

五幅种菜地段中,三幅由屹立菜园标得。(档案照)
五幅种菜地段中,三幅由屹立菜园标得。(档案照)

字体大小:

农粮兽医局推出的七幅林厝港农业用地,由五名业者标得。七幅地段中有五幅用于种菜,另两幅作为鹌鹑蛋农场。

农粮局今年6月推出七幅农业用地供招标,租约为20年。当局昨天(12月22日)公布竞标结果,五幅种菜地段中,三幅由屹立菜园标得,国华科艺农场有限公司和Livfresh Pte Ltd and Delish Veggies LLP各标得一幅。

鹌鹑蛋农场则被Chi Agri Holding Pte Ltd和安安农业标下。

这七幅农业用地面积介于1.6公顷至2公顷,位于梁宙2巷、梁宙丰收巷和梁宙弯。

这些土地以定价招标形式推出,意味着投标者须承担的租金在招标时已定下,他们只须凭耕作概念竞标,拥有最佳耕作方式的竞标者将得标。

农粮局在文告中指出,七个得标者提呈的方案都包含具有生产力和创新的耕种系统,如让种菜过程自动化的移动栽培槽系统(mobile gully system)、由灯和温度感应器控制的温室降温系统、以及使用自动喂食器和取蛋输送带的鹌鹑蛋农场。

安安农场以48万3000元(不含消费税)标得其中一幅作为鹌鹑蛋农场的土地。

目前只生产鸡蛋的安安农场总裁马琼就(51岁)告诉《联合早报》,接下来想打造一个全自动化的鹌鹑蛋农场,从饲养、喂食和清理粪便等,由自动化系统代劳。

他指出,农场也致力成为一个零污染环境,把鸟粪加工成为有机饲料。公司估计会投入600万元建造鹌鹑蛋农场,并有望在一年半后完工和投入运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