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款业者纷纷找合作伙伴 联手扩大海内外版图

付款业者纷纷找合作伙伴,联手扩大海内外版图。(档案照)
付款业者纷纷找合作伙伴,联手扩大海内外版图。(档案照)

字体大小:

本地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付款业者们纷纷寻找合作伙伴,共同扩大本地版图或携手开拓海外市场。

作为本地最大电子转账付款机构,NETS找的也都是重量级合作伙伴。集团一年来先后与中国移动支付巨头微信支付(WeChat Pay)、中国信用卡公司银联(UnionPay)和泰国付款业者ITMX合作,将网络扩展到世界各地。

NETS和微信支付在2017年底与签署合作备忘录,帮助对方开拓当地市场。如今,中国游客在本地搭德士时可用微信支付扫描NETS QR码付费,全国600多家超市、便利店和药房也接受微信支付。双方也探讨让本地NETS用户可在中国扫描微信QR码付款。

今年9月,星网也与银联达成合作协议,让NETSPay电子钱包用户可以扫描银联在全球各地750多万个QR码付款。用户也可用手机的近距离无线通讯(NFC)功能,在全球近1200万个银联闪付(QuickPass)支付点付款。

新电信(Singtel)也看中付款市场的潜能,在10月与泰国电信公司AIS合作,让双方电子钱包可在新泰两地商店使用。无独有偶,NETS上月也宣布与泰国的ITMX合作,双方用户可在对方市场扫描QR码付款。

除了与外国业者强强联手,NETS也不忘笼络本地的后起之秀。电玩产品公司雷蛇(Razer)的Razer Pay明年第一季推出时,就可在全国4万个NETS终端机和5万5000个QR码支付点付款。

除了星网,Razer Pay其他合作伙伴还包括新能源集团(SP Group)、SISTIC、奢侈品网购平台Reebonz、贵宾旅运(WTS Travel)和游戏公司暴雪(Blizzard),满足用户各方面的消费需求。

以私召车平台起家的Grab,今年把触角伸向送餐、借贷和保险等领域,这也让旗下电子钱包GrabPay大有用武之地。目前用户除了可用钱包支付车费和送餐费,也能在商店和餐厅结账。

今年来,GrabPay相继登陆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市场,Grab也与越南付款业者Moca合作推出电子钱包。集团上月宣布与大华银行合作,为区域客户提供更多金融服务。

GrabPay新加坡、马来西亚和菲律宾董事经理黄慧婷说,未来GrabPay用户在区域国家旅游时,只需一个电子钱包就能通行无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