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记油鸡饭 进军台中

王建强(左)和王建荣到台中处理展店事宜。(受访者提供)
王建强(左)和王建荣到台中处理展店事宜。(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超过60年历史的海山街海记油鸡饭走出狮城,进军台中设立实体店。

《新明日报》曾在2015年报道,著名的海山街海记油鸡饭,由第三代孙子接手。海记油鸡饭自1955年起,由王世汉在海山街经营档口,打响了海记名声,后来于2000年搬到加东,由第二代打理,全岛一度开了8间。不过后来爆发禽流感生意猛跌,一家一家地关闭。直到2010年,海记才重新开业,而第三代的王建强不久后接手。

首家海外分店

海记目前在新加坡东部有三家档口,由王建强和王建荣两兄弟一同打理,上个月还进军台中,开设首家海外分店。

48417786_280411732678517_2489609438445436928_n_Medium.jpg
海记油鸡饭开设首家海外分店。(取自面簿)

一般本地餐饮业进军台湾,通常会先在人潮多的台北为第一个据点,但海记却罕见地从台中出发。王建荣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透露,选择台中是因为之前曾受邀到当地的食品展长达一个月,反应非常好,因此决定打铁趁热,以台中作为踏脚石。

套餐售价$8.90

王建荣坦言,以海记目前在本地的规模和扩充计划来说,也并非对海外展店毫无疑虑,但父亲一直有这个心愿,所以现在决定帮他完成。

刚在台中开业的海记反应不俗,王建荣透露,才开幕第二天就收到订单要求200份,这点让他们深受鼓舞。至于售价方面,包括鸡肉、叉烧、烧肉、卤蛋、豆干和青菜的套餐,售价为8.90新元,价格实惠。

从本地运酱汁 用当地土鸡

坚持本地口味,酱汁由新加坡运到台湾。

到海外发展自然也会面对如何保持原味的挑战。对此,王建荣表示,食谱并没有做多少调整,食材基本上不难取得,当地民众对狮城美食的接受度也高。

“我们也希望将本地原汁原味的海南油鸡饭以及本地特色饮料介绍给更多台中人。”

据知,酱汁部分都是从新加坡运到台中,鸡肉则为当地的土鸡。

王建荣补充,接下来的宏愿是希望每一个东南亚国家都能有海记油鸡饭的踪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