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柑大丰收 1箱仅卖14元

今年年柑可便宜多达40%。(洪璐华摄)
今年年柑可便宜多达40%。(洪璐华摄)

字体大小:

新春芦柑大丰收,今年可吃便宜柑,水果摊贩表示,价格比去年少40%,一箱芦柑卖14元。

农历新年将至,市场上陆续开始摆卖象征大吉大利的柑橘。根据报道,基于中国不同省份的天气好坏参半,福建省天气良好,新春芦柑丰收甜美;潮州气候欠佳,蕉柑产量比往年减少并延迟上市。

《新明日报》记者向本地几名水果摊贩询问,他们均表示,今年收成好,特别是中国永春芦柑将会便宜卖。

来峰生果私人有限公司老板杨清峰受访时说,目前进货的芦柑,品质不错,收成好也直接影响进货价及售价,今年就比去年便宜三四成。

不过,他表示,最近市场依然冷清,虽然年柑价格便宜不少,但相信买气并不旺。

818水果店老板吴明倡则说,虽然产量多,但进货量和去年一样,尽量挑选最佳品质的年柑卖给顾客。

“这次的售价会比去年便宜15%到20%,客源多是老顾客。”

蔬果商塏翔发老板黄木发也说,芦柑价格会便宜两三成,不过市场静,员工也不够,所以不打算进更多货。

lu_gan__Large.jpg

八成年柑是芦柑

有水果摊贩表示,在年柑货源中,芦柑占80%。

杨清峰表示,焦柑的产量不多,本地销路也不好,所以近年来都不会进货太多,还是以芦柑为主,占七八成,焦柑则仅占一两成。

“焦柑汁少,比较干,虽然可以保存一个月,但本地人不喜欢。”

吴明倡也说,焦柑较难种,产量较少,味道也差了些,因此自己也少卖。

lu_gan_da_feng_shou_a-030119_Large.jpg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