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店吃团圆饭成趋势 除夕前三周末煮炒摊订桌爆满

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在咖啡店吃团圆饭。(档案照)
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在咖啡店吃团圆饭。(档案照)

字体大小:

越来越多国人选择在咖啡店吃团圆饭,地点靠近,价格又实惠,有咖啡店煮炒摊除夕前三个周末的订桌已爆满。

我国不少工作人士都需工作到除夕当天或者前一天,几乎没有多余时间筹备团圆饭,因此不少人选择到咖啡店吃团圆饭。

新加坡福州咖啡酒餐商公会主席洪宝兴受访时表示,旗下约40%咖啡店内的煮炒摊位都推出了团圆饭套餐,而公会旗下会员有400多间咖啡店。

他说:“年夜饭是每个华人都要吃的,对于夫妻都工作的双薪家庭来说,在咖啡店吃团圆饭是不错的选择,而且价格也比较实惠。”

亚龙湾地道小厨老板娘张倩玲受访时表示,去年团圆饭订单不错,今年推出不久后,周末订桌已经爆满。

菜色方面则与去年大致相同,食客可按人数及口味选择三种不同的新春套餐,价格从228元到580元。“我们从两周前推出新春套餐,周末已经被订完了。”

天佳海鲜负责人黄女士(42岁)表示旗下4间咖啡店推出3款价格218元至538元的新春套餐。“食客通常会在除夕前两个星期开始抢订,因为有不少咖啡店都有推出,所以他们会比较价格后才订。”

她补充,如今在咖啡店吃团圆饭的环境也不错,厨师准备的食物也不比酒楼差,除了没有空调以外,食客可就近团圆,省钱又省事。

一乐海鲜煮炒老板娘邓洁玲(46岁)则表示虽然所在的咖啡店位于工业区,地点不占优势,但价格优势差异成为最大亮点,新春套餐介于188元至388元之间。

“厨师和食材货源都已准备好,咖啡店内一次最多可容纳20桌客人。”

除夕新年饮料价料涨10%至15%

除夕夜水摊也开档,但将全面起价10%至15%。

洪宝兴表示,但凡咖啡店有摊位开档做生意,茶水摊一定会营业,除夕夜也是如此。

不过,每逢新年咖啡店茶水摊都会全面涨价,以补偿员工的人力成本。

金山岭饮食集团总裁洪启强(39岁)表示,预计今年将全面起价10%至15%。

他们旗下的外卖服务或暂停,他说:“依据去年经验,只有3到4个摊位会营业,所以今年过年或许会暂停外卖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