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平台Classpass 开业半年 价格翻倍

健身平台Classpass开业不到半年价格翻倍,引来消费者不满。(法新社)
健身平台Classpass开业不到半年价格翻倍,引来消费者不满。(法新社)

字体大小:

健身院通行证推出不到半年间价格翻倍,用户难以接受。

来自美国的健身院通行证Classpass去年八月进入本地市场时,首次推出50元购买50积分,以及100元购买200积分的促销活动,用户可利用积分去遍布全岛的多家健身院运动或上课。当初推出的优惠价,也使它成为本地同类健身院通行证中价格最便宜的。

然而,随着它在本月收购了本地的竞争对手Guavapass后,价格立刻上涨,用户目前只能以最低59元购买25积分,或最高315元购买150积分,平均一个积分需要2元,比之前贵了约一倍。根据新加坡Classpass网站显示,它目前在本地与近300家健身院合作,开放给用户使用。

佩雷特(音译,高级客户经理)曾是Classpass的一位热心健身用户。她受访时表示,她接受商家刚开始有促销活动的市场原则,也预计健身院通行证费用会逐步调高,但现在费用一下猛涨了一倍,令她难以接受。

另一名用户表示,Classpass在收购竞争对手后立即对价格作出调整的行为,不禁让人联想到私召车业者Grab与优步之间的交易,以及随后取消客户折扣和司机奖励等现象。

消协:商家有权自行定价 但吁过程透明化

消费者协会回应:商家有权自行定价,但过程需透明化。

消费者协会理事长黎学俊就Classpass调价接受《新明日报》询问时称,商家有权根据他们的成本架构来决定他们的价格。但也促请商家对他们的价格和产品以及服务进行透明化。任何实质性的改变都需要和消费者交待清楚。

他也提醒消费者没有义务继续支付较高费用的产品或服务,可根据自己的预算和需要,转向去别的商家,以获得更适合自己的服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