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区卖鱼头炉13年 租金翻倍仅涨价5元

头手阿财(左起)、阿祥、老板娘黄坚妹及老板王裕传。 
头手阿财(左起)、阿祥、老板娘黄坚妹及老板王裕传。 

字体大小:

10多岁就开始学做潮州菜,鱼头炉老板在工业区营业13年,尽管租金翻逾一倍,仍坚持薄利多销。

坐落在工业区的咖啡店通常到了周末都会冷冷清清,但勿洛北5街第3018座工业区的“天天来著名潮州鱼头炉”每逢周末傍晚,更是座无虚席。

20190119_182303_Medium.jpg
“天天来著名潮州鱼头炉”每逢周末傍晚,更是座无虚席。

老板王裕传从10多岁就开始跟师傅学做潮州菜,师傅退休后,他在勿洛北4道第150座组屋创业。“经营20年后因政府征用土地,我们就搬到附近工业大楼6楼的咖啡店。当时原本以为距离仅10分钟路程,方便熟客,岂料一整年的生意都不理想。”

王裕传透露,很多顾客不知道他们搬了,一年后生意才慢慢有起色,这么一做就是13年。

他透露,工业区咖啡店的租金从13年前的每月5000元增加到1万2000元,但鱼头炉却只起价5元,坚持薄利多销。“为回馈顾客,小鱼头炉卖25元,大的卖45元。”

最大挑战 人手不足

王裕传表示,过去两年碰到最大的问题是人手不足。“多年来做生意,我的手指近几年都僵硬了,现在等儿女毕业后,希望他们愿意传承手艺。”

王裕传透露,有淡宾尼及义顺的咖啡店业者邀约他们开分店,但无奈人手不足,所以无法答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